最近来医院检查出腮腺炎严重吗?

会员74372816 14岁 已回复
最近来医院检查出腮腺炎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马同锐 主任医师 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口腔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196
你的考虑流行性腮腺炎,属于病毒感染,应该及时抗病毒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峰 医师 琥珀街道奥林花园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梗塞,老慢支,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
已帮助用户: 87071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腮腺炎是不算多严重的,腮腺炎的发生是有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与本身的抵抗力下降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常常是出现耳垂下方腮腺的肿胀
意见建议:建议现在的这个症状要治疗的话可以选择头孢和利巴韦林来对症的静脉输液治疗一下,口服板蓝根,平常要多休息,避免劳累和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复发性腮腺炎要做血常规检查、腮腺造影、超声检查等检查。
1.血常规检查:儿童患有复发性腮腺炎,需要做血常规检查,这样可以对儿童的血细胞进行观察,如果出现白细胞、中性粒细胞数量增加的情况,就说明儿童体内可能会有细菌感染。
2.腮腺造影:腮腺造影是诊断儿童复发性腮腺炎常规手段,有助于医生明确儿童复发性腮腺炎的具体情况,以及病情的轻重程度。
3.超声检查:如果儿童患有复发性腮腺炎,在超声下通常会提示腺内有多处低回声节,还能观察儿童的腮腺内是否有包块、结石等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流行性腮腺炎的潜伏期是14天到25天,潜伏期末至腮腺炎肿大消退均有传染性,所以最好再观察妹妹几天

王期峰医师性病科威县中医院1已帮助用户:2540
擅长:淋病,梅毒,尖锐湿疣

问题分析:
腮腺炎引起的持续发热。这种情况是需要积极的输液治疗的,如果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脑炎等其他并发症的。

郝非凡五官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问题分析:腮腺炎是腮腺炎病毒感染的,患过一次后会得有终身免疫,以后就不会再患了,但该病跟麻疹一样,得有天数的,只要不发生并发症,时间到了会自然好起来的。
指导建议:所以,没有并发症也不必要打针的,肿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为中心边缘不清,表面发热有角痛,张口或咀嚼时局部感到疼痛。可以用冷敷或中药如意金黄散调醋敷在肿大的腮腺部位,可以消肿。

林忠主治医师儿科平潭县医院已帮助用户:7722
擅长: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腹泻,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等,对小儿皮肤病也有一定的诊疗和处理能力。深知网络和现实诊断的差别,需要更加细心、耐心、全面的思考问题,以满足患者的要求。

问题分析:你好,小孩腮腺炎建议口服抗病毒冲剂和银柴颗粒,
意见建议:同时加上抗生素防止肺部感染.肌肉注射柴胡针.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尤其是酸性食物不要吃.可吃清淡一点。口腔科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43936
擅长:小儿内科

指导意见:你好,据你所述,是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来的,根据需要,可以口服胸腺肽肠溶片,金银花颗粒,罗红霉素,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刺激性饮食,葱蒜鱼虾牛羊肉。

李朝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93296
擅长:荨麻疹,痤疮,单纯性疱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