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14个月发烧39度!化验是病毒...

会员51609037 28 已回复
我家孩子14个月发烧39度!化验是病毒感染!吃的清火小中药!现在不发烧了!但是咳嗽嗓子疼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吃环酯红霉素和氨金黄敏颗粒可以吗?用打针吗?能得肺炎吗?最开始去医院听是没事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指导意见:从的文字叙述来看,孩子现在出现的症状确实是病毒感染造成的,这种情况只要能够控制体温,适当使用抗病毒药物就可以了,不需要使用环酯红霉素,环酯红霉素是一种抗生素,对病毒感染没有任何作用。另外,需要给孩子多多喝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得肺炎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好不好,这个问题要辩证来看。发烧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全身性防御反应,轻度或中度的发烧有利于增强机体防御系统的活性,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发烧时白细胞释放增多、吞噬细胞作用增强,有利于感染的控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病毒性发烧会持续5-7天左右,患病毒呼吸道感染以后,会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等症状,通常体温会波动在38-39度之间。对于三十八度以下的体温,通常采取物理降温的办法,同时配合多饮水,注意卧床休息,监测体温的变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采用一些物理降温的方法,不断的给额头或者是腹部进行降温处理。如还是不能退热,要采用相应的药物加以治疗,可以通过加强锻炼身体或者通过补充营养素,提高自身的抵抗病毒的能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毒性发烧和细菌发烧区别不大,症状基本相似。细菌发烧由细菌偷袭所引起的体温升高,先有畏寒,持续约15-30分钟后体温上升。病毒性发烧由病毒入侵所引起的体温升高,无寒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孩子发烧,吃奥司他韦颗粒、阿昔洛韦等药比较好。
孩子发烧,可能是感染了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等原因引起的。此时,孩子发烧的温度比较高,还可能伴有咽喉疼痛,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所以,孩子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奥司他韦颗粒、阿昔洛韦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起到良好的抗病毒效果。所以,孩子发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的药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孩子发烧,要注意以下情况:
1.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或者肺炎支原体感染或者细菌感染引起支气管炎或者肺炎;
2.肠道病毒感染引起急性胃肠炎或者疱疹性咽峡炎,或者肠道细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或者寄生虫感染;
3.卫生不注意,泌尿系统感染可以发烧;
4.皮肤疖肿、蜂窝织炎、脓毒血症、颅内感染等都可以引起孩子发烧。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