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累腰背酸痛,好像感冒一直好

会员74469129 29岁 已回复
感觉累腰背酸痛,好像感冒一直好不了一样时常头疼,喉咙干异物感,眼睛涩疲倦想睡觉另外有消化不良,肠鸣,食欲差一个多月了,检查做过胃镜,B超,血常规,肿瘤因子,都好的,求助我这是啥毛病
医生回答共10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魏标松 副主任医师 石城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危重疾病及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疾病的诊治,在颅内...
已帮助用户: 9320
病例分析:你好!你这个症状建议调整心态注意饮食防止着凉,劳逸结合
意见建议:
有用0
龙其金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弥漫性间质性肺病,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682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种情况可能是亚健康吧?喉咙干异物感可能是慢性咽炎引起的,不知道你平时是否抽烟喝酒吗?消化不良可以服用复方消化酶胶囊,大山楂丸等药物助消化治疗,眼睛涩疲倦可能是熬夜引起的,希望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用0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指导意见:这个应该是感冒没有康复,所以它会引起头痛头晕四肢乏力的现象,而且食欲下降。可以选择服用感冒灵颗粒治疗感冒。乳酸菌素片促进消化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春香 医师 阜城县崔庙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58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可能是慢性咽炎,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迁延不愈造成的。主要症状是咽喉干异物感,可以口服利咽解毒颗粒治疗,同时配合金嗓子喉宝含服。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忌辛辣食物及过甜或咸等刺激性食物。
有用0
关注
武素芳 主管护师 安阳县水冶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急慢性心功能不全,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7436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肝肾功能异常等引起的上述症状。你可到医院做个血常规分析检查,肝肾功能检查和肝肾b超等检查, 排除一下上述疾病。应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赵惠 医师 洋县洋州镇龙泉社区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胃肠疾病,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浅...
已帮助用户: 3369
指导意见:你好,像你出现这样的症状考虑可能患有慢性咽炎和慢性肠炎。
有用0
关注
陈洪伟 医师 淮滨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自汗盗汗,月经后期,月经先后无定期,经期延长,月经...
已帮助用户: 7453
指导意见:主要问题是肾阴虚和消化不良的问题,建议服用杞菊地黄丸和保和丸,饮食忌辛辣油腻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孙保磊 主治医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0一门诊部内科 一级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2698
指导意见:根据您的情况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腰背酸痛,乏力等症状,可到医院查个血常规,明确哪种病原体感染后,选择合适的抗生素控制炎症,可服用调节胃肠功能的药物以改善消化不良症状。
有用0
关注
褚万云 主治医师 沂源县精神病防治院内科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感...
已帮助用户: 8787
指导意见:你自己描述的种种状态可能是属于亚健康状态。就是说实际上没有什么大的其实性的病变。有些只是因为自己的疲惫感而导致的一些功能上的暂时性改变。建议你经常到户外运动运动。出点汗。培养一下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平时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平时要规律性的饮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营养的均衡。多饮水。重要的是每天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晚上要注意休息保证睡眠质量。祝你生活愉快。
有用0
关注
兰彪 医师 南昌市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内科
擅长:食物中毒,农药中毒,化学物品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
已帮助用户: 7798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以腰酸背痛为主要症状,请注意要排除一下是否有强直性脊柱炎活动早期的可能,特点是晨起僵硬感,活动后好转,疼痛部位以下腰部和骶髂关节等为常见,并逐渐向上影响到到胸椎颈椎及两侧肩关节,常伴有低热,全身乏力和食欲不振等症状,依据临床症状和放射学影像结合B-27检查即可诊断此病,此病的治疗关键是要控制炎症,减轻和缓解症状,维持正常姿势和最佳功能位置,防止畸形。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背酸痛的解决办法有很多,比如物理治疗、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力量锻炼等。
腰腰酸疼的主要因素有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腰背筋膜炎等。在临床上,可以采用诸如微波疗法、远红外热疗、推拿等物理疗法。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洛索洛芬钠、塞来昔布等非甾体抗炎药物。为了防止和长期的减轻,需要加强腰部和背部肌群的力量锻炼,比如小飞燕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背酸痛是腰部肌肉受力过大引起的,腰部肌肉损伤或腰肌筋膜炎,导致腰部两侧明显酸胀疼痛,弯腰工作,疼痛明显加重,局部有明显压痛点。
腰背酸痛多见于腰椎退变、骨质增生的患者,这种情况下增生的骨骼也会刺激周围软组织,引起明显的腰背痛。此外,见于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或腰椎管狭窄患者,早期出现明显腰背部无力,后期引起明显臀部和腿部放射性疼痛,弯腰工作疼痛明显加重。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腰背酸痛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腰背酸痛需要进行腰背肌的功能训练,可以选择仰卧位,可以选择4、5种方法,也可以是俯卧位进行腰背弓起的运动,如果出现剧烈的疼痛,可以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吲哚美辛胶囊、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等止痛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拔罐、针灸、按摩等方式缓解不适症状,如果有腰椎有僵硬的症状,建议患者去正规的医院做检查,以确定是否有强直性脊柱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失眠多梦和早起腰疼不是一回事。
起床后稍微运动一下,腰酸背痛应该会缓解。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腰肌劳损,可能会导致运动量减少,坐着工作多,或者床比较软。建议采取针灸按摩,效果不错。失眠多梦,考虑到近期压力大,烦躁,或者血虚,导致精神营养不良,建议可以服用一些具有镇静安神作用的中成药,这样有助于缓解失眠,以及减少并发症的几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要防止腰椎骶椎出现异常疾病,不要再如此,如果持续疼痛,可以到外科就诊做一下拍片检查,看是否有异常,如果长时间没有恢复,也可以去医院做一下中医的治疗,比如中医的牵引理疗,按摩,艾灸都可以缓解腰酸背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女性腰背部酸痛的常见病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腰肌劳损时,过长时间和过高强度的家务劳动都会造成腰部肌肉的劳损,从而引发腰部酸痛的病症。
其次,腰背纤维组织炎腰部遇冷潮湿或者慢性损伤都会导致腰背纤维组织的炎症。临床表现腰部酸痛并可出现下肢反射痛。疼痛多为复发,严重者有剧痛。久坐时症状增加,轻微活动时症状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