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项目左肾上极可见低密度结节影,最大直径约0.7cm,.....

会员72027658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检查项目左肾上极可见低密度结节影,最大直径约0.7cm,左肾下极可见密度稍低结节影,边缘规则,最大直径约1.0cm。其余右肾形态大小属正常范围,肾盏无扩张,未见明显异常密度。肾(CT)左肾囊肿(左肾上极结节影,原因?考虑肾囊肿。)左肾占位(左肾下极结节影,原因?考虑良性可能性大。)]CT检查提示左肾上极肾囊肿:1、发生机理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肾小管憩室发展致肾部分组织囊性变。2、肾囊肿小于50mm不需治疗,建议每年复查一次超声检查。3、若肾囊肿大于50mm请到医院泌尿外科诊治。[11]左肾错构瘤可能(肾CT检查提示左肾下极结节影,良性可能性大):1、错构瘤是由血管、平滑肌和脂肪组织混合构成的良性肿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我需要做血液污染检查吗,这个病怎样治疗呢?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帅 医生会员 山东齐鲁医院内科
擅长:肝病 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3085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下,你必须做血液污染检查,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
意见建议:你应当及时到当地大医院就诊治疗,确保自己的症状得到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旦发现肺部结节,需要尽早做胸部高分辨CT,胸部高分辨CT可以发现1.5mm以下的肺微小结节。结节分为磨玻璃结节、部分实性结节和实性结节3种情况,尤其是部分实性结节恶变的程度最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要看有没有不舒服,如果没有不舒服,这种情况问题不大,定期复查就可以了。结节影没有上报是什么类型的,从大小外观来看,最有可能的是囊肿,可以结合彩超再看看。
指导建议:对于囊肿,这个大小的,不需要特殊处理,定期复查就可以了,一般症状表现,5公分以上大小的建议手术,以防出现蒂扭转等严重并发症。去除的话主要是手术治疗。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需要在呼吸科、胸外科、影像科、病理科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处理。患者可首先就诊于呼吸科或者胸外科,根据结节的轮廓特征而判断其恶性的程度,若结节出现有分叶,毛刺、胸膜凹陷征等,可高度疑似恶性结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直径小于0.5cm的肺部微小结节一般没有明显症状,也无需治疗,定期复查肺ct,观察变化就可以。
指导建议:建议定期复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长期吸烟的话,最好是少吸或者不吸最好,平时多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目前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很高,但95%都是良性,只有5%可能会转化为恶性。得了甲状腺结节不要紧张,彩超:高分辨率彩超可以观察到结节的大小、回声甲状腺功能,必要时测甲状腺的肿瘤标志物结节性质不清时,可做甲状腺CT、甲状腺磁共振。如依旧不能诊断,可做甲状腺细针穿刺,以明确结节性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的体检要检查体格检查、彩超检查、抽血查肝功能等:
1、体格检查,主要是观察颈部形态,用手触摸甲状腺结节,了解结节的大小、硬度、活动度等,颈部淋巴结是否肿大;
2.彩超检查:该检查了解甲状腺结节的大小,形状是否规整,纵横比,结节内部血流是否充足,是否存在钙化点,颈部淋巴结是否肿大、内部结构等,根据结节分级,判断结节良恶性;
3.抽血查肝功能,该检查可以了解甲状腺功能、抗体等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