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14岁,发病时一直低烧,没有其他不适,最初认为是...

会员74372483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儿子14岁,发病时一直低烧,没有其他不适,最初认为是病毒性感冒,输液无效,血常规血小板数目从70降到40,最后28,白细胞数值正常,后到血液科骨穿后诊断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彩超检查脾大,淋巴结未明显肿大.刚完成首个化疗,刚化疗时基因检测为阴性,染色体做失败了,化疗后血小板达到220,淋巴细胞4.2,粒细胞2.6,血红蛋白76,骨穿骨髓增生活跃,未发现原幼淋巴细胞,粒系37%,红系增生活跃,占44,淋巴细胞15%,巨核细胞26个,血小板成堆见,结论是红系增生旺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医生建议尽早做骨髓移植,我想二次复发了再做骨髓移植,医生说,二次复发再做效果不如一次好,是这样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问题分析:你好,最好定期检查,骨髓移植风险比较大,不到万不得已一般人不会选择骨髓移植的。
意见建议:就是手术成功了,日后的排异反应也比较难以预测,化疗对白血病的治疗效果不错。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挂呼吸科或是感染科都是可以的,低热是指体温超过正常,但在38℃以下者。长期低烧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不包括间断发烧。引起低烧的原因较多。特别是对功能性低烧,要在排除器质性疾病的基础上作出诊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36.5℃不是低烧,是属于正常的体温范围值,低烧的范围是在37.4-38度℃之间,才属于低烧,而目前36.5℃属于正常的体温。因为正常的体温值一般用腋下测体温是36-37℃之间,所以36.5℃属于正常的体温。如果是用口腔测体温,正常值范围是在36.1-37.1℃。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宝宝一直低烧一般是因为体内存在病菌感染引起的。因为病菌随着呼吸道或者消化道进入体内,病菌在体内增殖释放内毒素并刺激诱发炎症,之后释放炎症介质,与致热源发生反应,从而出现发热。另外,婴幼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就会出现低烧的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长期心理紧张,精神不稳定,情绪失乱,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续低烧。身体的任何系统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持续低烧。与患者机体抵抗力较差有关系,同时可能与结核杆菌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低热就是淋巴瘤的一个常见临床表现。不治疗淋巴瘤,这种低热用退热药一般只能短暂的缓解。另外如果持续发热,需要警惕是否有合并呼吸道感染或胃肠道感染,泌尿道感染等,明确诊断的淋巴瘤问题,出现低热是病情活动的正常表现,应该接受规范性的抗肿瘤治疗,其体温情况也会随着病情的控制而出现恢复正常的,到正规公立医院的肿瘤中心住院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因为有一些细菌性感染的,可以使用一些头杀毒药物来进行治疗的,但是要多喝水的。并且的话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说还是改善不明显,要注意再到上级医院检查一下的,平时要注意增强体质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