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泡茶吃对治肺气肿是否有效

会员74359848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魚腥草泡茶吃对治肺气肿是否有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经县医院诊治目前吸500舒利迭每天二次天睛速乐每天一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魚腥草用开水泡茶喝对治肺气肿是否有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泽斌 主治医师 安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内分泌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5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这种中草药来看,一般具有清肺化痰、清热解毒、利肺气的功效,可以用于肺热症状的呼吸系统疾病。
意见建议:像你目前所说的情况,如果你有一些肺热的症状还是可以考虑泡茶喝的,但是还需要配合一些益气健脾的药物一起泡,比如黄芪、桑白皮、金银花、太子参等,建议最好在专业中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使用。
有用0
关注
董树林 主治医师 巴中体检门诊部内科
擅长:消化病,风湿病,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39856
问题分析:你所说的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作用。治肺炎,肺脓疡,热痢,疟疾,水肿,淋病,白带,痈肿,痔疮,脱肛,湿疹,秃疮,疥癣。
意见建议:魚腥草泡茶吃对治肺气肿有效,但是效果不是很大,可以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桑叶泡茶对于呼吸道的一些慢性炎症是有一定的辅助调理功效,桑叶它具有疏风,散寒,清肺润肺的作用,对于一些秋天感冒或者是一些慢性呼吸道的炎症病人,具有辅助的抗炎,解痉等功效,所以对于肺气肿病人,适当的喝点桑叶是有辅助调理的功效,当然,肺气肿它主要是由于气道的终末细支气管远端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冲气,导致肺容积体积增大,引起的一种气道壁被破坏的病理状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肺气肿和肺心病是不同类型的疾病,肺栓塞是因为下肢静脉栓塞脱落,而流进肺动脉形成的血管堵塞,主要症状为呼吸困难和咳血,可以进行肺动脉核素扫描和肺动脉CT检查,如果是肺栓塞可以使用溶栓抗凝或手术进行治疗。肺气肿是由于肺质结构发生改变,肺质功能降低,患者主要表现为气喘,如果患者确认肺气肿要积极治疗,不要吸烟、受凉,增加体育运动。肺心病由于肺气肿病情加重,而引起的肺动脉高压,形成肺心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期肺气肿一般是可以治愈的。初期的症状是咳嗽和痰量增加,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出现咯痰粘痰,颜色变深、浓稠,就有可能是肺气肿。
轻微的咳嗽会导致吸烟者的咳嗽,这是肺气肿的一种表现,但是也有可能是肺部疾病的早期表现,或者是肺气肿的病人出现了不清楚的体重减轻。
很多慢性疾病都会导致体重的莫名其妙的减少,比如肺气肿,因为它的病程较长,初期没有任何征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氨溴索治肺气肿,氨溴索属于化痰药物,当肺气肿患者出现合并感染,有痰咳不出来的时候,使用氨溴索治疗具有一定作用,但是氨溴索并不能够真正治疗肺气肿。肺气肿患者早期有些没有明显症状,仅仅是在劳动的时候会感到气短,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部分患者还会有食欲减退、体重下降以及乏力的症状,有些患者会伴有咳嗽以及咳痰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喝点人参用来补气养血,增加身体的抵抗力。一天不要喝太多,量要自己掌握,适可而止。同时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饮食清淡,忌烟酒。不要吃辛辣海鲜等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