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有咳嗽变异性哮喘已经查出有4年了,长期服用顺尔宁...

会员74358884 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儿有咳嗽变异性哮喘已经查出有4年了,长期服用顺尔宁及辅舒酮已红2年多了。现在没有发作过,但是中间有时会感冒咳嗽,去医院检查也不是哮喘发作,但是一咳嗽就很难好,现在又有一个月咳嗽也没有好,平时不咳嗽,就是情绪一激动一笑一跑就咳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顺尔宁和辅舒酮一直没有停在市中心医院开的雪胆素及安溴索和感冒清及咳克清吃了二个星期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问一下顺尔宁吃了两年多能否停止吃。安溴索和感冒清及咳克清一直吃有无副作用,是否要停掉。有没有好的解决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孩子现在如果是咳嗽变异性哮喘。一般这种情况很难根治。受到一些外部刺激,或者情绪激动,很容易导致咳嗽加重
意见建议:针对患者目前的症状,建议,现在用一些治疗哮喘,养阴润肺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顺而宁,不建议长期服用。可以用一些养阴清肺的中药,对孩子应该比较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变异哮喘主要是咳嗽,咳嗽属于慢性咳嗽的范畴,往往持续时间比较长,有的人持续2个月以上,咳嗽是唯一的特点。但是咳嗽以干咳为主,痰比较少,再以夜间咳明显,白天可能会好一点。咳嗽往往容易受到诱因的影响。旁边有人抽烟、闻到烟味,或者对冷热空气、遇到天气变化、从外边进到空调屋里会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长期咳嗽不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儿童咳嗽变异型哮喘是哮喘的一种,主要见于长期咳嗽、慢性咳嗽。经过的抗感染,积极治疗,没有明显好转,要警惕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状况。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主要诊断标准有咳嗽持续必须大于4周以上,在夜间或清晨比较严重,以干咳为主,没有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变异性哮喘中医叫哮咳,可能与过敏因素有关,孩子的过敏体质是很难去掉的,所以想治疗不再发作很难,但是可以通过治疗、以及调节孩子的免疫功能尽量减少该病的复发。使用中药调理。需要2-3个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性哮喘指以慢性咳嗽为主要或唯一临床表现的特殊类型哮喘。与遗传、免疫状态、精神心理状态、内分泌和健康状态等因素有关。平时要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减少感冒,不要吃刺激的食物,多喝开水,再就是可以买几个梨,还要黄连6至7个,梨去皮,把里面种子扣去,塞上黄连,蒸半小时,吃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可以自愈的,变异性哮喘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咳嗽是其主要临床表现,无明显喘息、气促等症状或体征,但有气道高反应性。很多人都是由于咳嗽持续发生或者反复发作。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变异性哮喘是特殊的哮喘类型,小儿推拿有一定的效果。
它唯一的或者说主要的症状是咳嗽,没有明显喘息气促的症状,有气道高反应性,多数是咳嗽持续发生或反复,导致病情迁延不愈,引发咳嗽变异性哮喘。清肺经是小儿推拿常用穴位,清肺经和运内八卦分别按大概3分钟。用手掌擦肩背、胸部,肺俞、膻中部位是重点,擦热然后再搓,斜肋10-25次,按丰隆穴大概3分钟,痰多的延长推拿时间,捏脊6-8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