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没休息好出现一次心律失常,本身有点二尖瓣轻...

会员72584864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段时间没休息好出现一次心律失常,本身有点二尖瓣轻度脱垂,轻度反流,至那后整个人怕休息不好,然后却经常失眠,目前在服用倍他乐可,一天两次,晚上睡前吃一片安定。我一到晚上心里总感觉紧张,胸口感觉蚂蚁在爬,经常性的摸自己心跳,心跳感觉比较快,躺下就感觉跳动明显,但白天我心里就没啥紧张的,晚上难入睡,易醒,出虚汗。我这是咋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目前服用倍他乐可和安定。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调理,可以吃安神补脑吗?有效果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伟 医师 杨伟中医诊所内科
擅长:肝内胆汁淤积,胆石病,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222
问题分析:你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心脏方面的疾病引起的情况,注意观察自己的反应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使用安神补脑液进行调节控制症状的,平时可以找中医医师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心律失常患者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避免过度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以减少得病的发生。患者不能长期熬夜,一天至少要保证8个小时的优质睡眠,午睡一小时。可以用来放松自己的精神状态,也可以用来休息。同时要避免喜怒忧思等精神的刺激,要善于做患者的思想工作,配合治疗,利于康复。饮食上应该以清淡为主,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二尖瓣狭窄可能会造成心律失常。具体内容如下:
由于二尖瓣狭窄会导致左心房的压力增高,造成左心房的容量负荷增加,因此如果患者存在二尖瓣狭窄的情况,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比如房颤心律。另外,风湿性心脏病造成的二尖瓣狭窄,风湿炎症累及了左心房,还会引起的左心房纤维化,引起各种房性心律失常,导致患者身体不适。建议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杜子恒治疗二尖瓣狭窄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失常在临床上十分普遍,心律失常有多种病因。如果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情况,就容易引发心律失常。如果是器质性心脏疾病,发生电解质紊乱或睡眠不足可导致心律失常。
建议患者要培养好饮食习惯,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粗粮,忌过多过腻,忌过咸,患冠心病者应科学,规范地治疗,为防止并发症,防止心律失常。其次还要做好自护理工作,防止各种原因导致病情加重而影响到自身健康,比如饮食不当等都是诱发心律失常的重要因素。还有一些病人,由于经常失眠,长时间睡眠不足,这还可能发生心律失常,因此平时应该养成好睡眠习惯和注意休息,充足睡眠。同时还应该注意适当地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自身抵抗力,减少各种致病因素对身体造成的损伤,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降低死亡率。
在此基础上,患其他某些疾病者还应重视及时治疗,为防治心律失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率失常有可能导致焦虑,头疼,紧张,心慌的现象,都是比较经典的症状。如果出现了心率失常,更应该到相关机构检查一下,并且应该注意保持良好舒适的内心,缓解精神压力,可以适当的找人沟通,也可以适当的饮水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律失常的病人,可以用中药进行调理治疗。心律失常可见于心肌缺血而引起心动过速的,病人可以对症口服药物进行调理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精神压力过大,不要吸烟饮酒,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宜合理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律检查是指看看心脏跳的是否规则,也就是说,看看心脏跳的是否整齐,这种检查非常容易做个心电图就可以,如果有不适的感觉,可以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平时生活中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不要食用过多的辛辣的刺激性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