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抑郁症,也不是双相情感障碍

会员74054782 27岁 已回复
不是抑郁症,也不是双相情感障碍,这两种都治了治不好,现在就是对事物不感兴趣,没自信,没愉悦感,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病了,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指导意见:你讲的情况属于抑郁的症状,建议每天有氧运动30分钟,如快走慢跑,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每周两次郊游或登山,促进身心调理,坚持三个月没有效果再考虑到正规医院心理门诊综合评估后行为矫正。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病因:严重的丧失、失恋、人际关系紧张、经济困难,或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这些都会诱发抑郁症。有时抑郁症的发生与躯体疾病有关,一些严重的躯体疾病,如脑中风,心脏病发作,激素紊乱等常常引发抑郁症,并使原来的疾病加重。
意见建议:“生命在于运动”,而抑郁症病人要想摆脱困境,也离不开运动。尽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于抑郁病人都是很有帮助的。如写字、画画、唱歌、打球等,都是很好的运动。由于精神上的原因,大多数抑郁病人觉得自己无能、无用,他们不想活动,不想做任何事情,也没有做事情的兴趣和热情。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抑郁症患者在自我调节时,应正常的理解与应对现实压力,凡事多看好的一面,保持情绪稳定,提高睡眠质量;可多吃一些苹果、香蕉等新鲜的果蔬,结合运动锻炼;如果不能调整,可到当地正规心理机构通过一个阶段的心理治疗可改善病因与症状。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以心情高兴不起来为主要表现。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之一。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不得强压怒气,对人对事要宽宏大度,主动吸收新知识,“活到老学到老,建立挑战意识,学会主动接受矛盾,并相信自己成功同时也可以联系一下心理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情感障碍并不是抑郁症,尽管病者在情绪低落的时候的表现和抑郁症的表现是差不多的,但是这两种情况并不能混为一谈,千万不能当做抑郁症来看待自己的病情,否则很有可能会让自己的病情更加的严重,影响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指导意见:把精力放到学业上,嗯,陈立夫的学习这样就不会有什么其他的焦虑了!

王振友主治医师外科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67728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碍,尖锐湿疣

指导意见:你讲的情况属于抑郁的症状,建议每天有氧运动30分钟,如快走慢跑,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每周两次郊游或登山,促进身心调理,坚持三个月没有效果再考虑到正规医院心理门诊综合评估后行为矫正。

王凤村主治医师内科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90075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治,拥有全科医生证

双相情感障碍和抑郁症区别主要是症状有所不同。
双向情感障碍可能会表现为情感高涨或者是情感低落为比较常见的特征,是比较严重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可能还会伴有躁狂的状态。抑郁症很可能是长时间不良的情绪所引起,在发病期间主要表现为精神莫名其妙的烦躁,还会伴有兴趣下降,睡眠障碍。
这两种疾病要及时到正规的心理内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紧张,要适当的休息,注意劳逸结合。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指导意见:你好,鉴于你这种情况,合并的疾病比较多,治疗上还是要以双相为主,在服用心境稳定剂的基础上,适当的应用抗抑郁药物。

黄树菁医师妇产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1127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指导意见:像您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如果手狂发病,是需要通过服用镇静类的药物来进行控制。平时要注意自我的克制,切记过度劳累,另外需要增加与外界的交流和沟通,不能自闭。

王芹医师精神科安丘市精神病防治院已帮助用户:10179
擅长:精神病,精神衰弱,嗜睡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