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性高血压年轻时不知道,没有表现。五十岁后发覚脑...

匿名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家族性高血压年轻时不知道,没有表现。五十岁后发覚脑供血不足,检查出血压高达200/95。但用药后头晕换了几种药都未解决!2009年3月脑出血在盘錦市医院手术治愈后,2010年发现双腿走不了较长的路了,经检查确诊双下肢动脉硬化血管闭塞。用他洛**片和前列贝***治疗近二月,无效果加上当地沒有此二种药,得去沈阳买。改服天津同仁产脉管康复胶囊,近二年没见好转。同时药物控制血压达130-120/85--80。2012年起服用诺金康牌纳豆胶囊,燕京纳豆胶囊,从2015年9月起加服国欣胶囊。到现在血压仍在150-135/90--85,双腿仍同以前一样走不到300米远就痛得忍不了,休息5--10分钟再走,过一段路再休息十來分钟。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脑出血是住院手术引流。2010年经油田二院,沈阳军区总医院彩超检查。结论是动脉硬化双下肢血管闭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需要如何治疗才对?用药或保健品是否有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高血压的患者平时是需要长期服用降压的药物进行治疗的,当然饮食上有所注重对病情也是有好处的。
意见建议:科学研究发现,芹菜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如果血压太高,需要配合药物治疗。一般首选是氨氯地平,同时平时最好低盐低脂饮食,多饮水,适度的活动,监测血压。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像这个情况的话出现双下肢血管性闭塞,这个最好是采取,手术来进行治疗,一般可以通过疏通手术来进行控制。
意见建议:或者是可以采取口服药物方法来进行控制,最好选择中药治疗,但口服药物的话治疗起来效果比较慢,并且有些患者可能无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家族性没什么症状也要考虑用药物治疗,血压控制稳定的情况下,可适量做些活动,最关键还是要正规的服药才行的,平时饮食要清淡。少糖少盐,禁油腻禁酒,多休息,保持心情舒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病,在中老年人群当中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高血压的病因并不是很清楚,但是一般考虑和遗传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运动量少、吸烟等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一般需要口服降压药物控制血压,并且在生活当中保持低盐低脂的饮食习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主要有头疼和眩晕,多数病人会出现持续的闷闷不乐、头昏眼花、精神不专注、记忆力减退等。
长时间的高血压必然会造成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从而造成眩晕。平时有很多患有高血压的人,要注意不要过度的工作和剧烈的活动,以免血管爆裂引起更大的问题,平时要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患者还应该及时在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压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也称原发性高血压,一般多是中老年人,但近几年发病有年轻化倾向,具有发病较隐匿的特征,进度比较慢,初期一般无症状,无意中在体检中发现血压上升,大约1/3~1/2高血压患者因头痛,头胀或心悸求医,有的病人会出现心脏和大脑,肾和其他并发症之后才能被察觉。高血压是一种常见而多发的慢性疾病,其发病率逐年上升。临床会出现头晕、头痛、耳鸣、多梦等症状,易激动及其他神经系统症状,或惊悸、乏力,胸部不适及其他心血管系统表现,无特异性不受血压升高程度的影响。
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清淡饮食,多进食蔬菜水果,比如根茎类萝卜、茭白、芦笋、胡萝卜、马蹄、荸荠、大蒜、洋葱对高血压病人都是有利的,可以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可以增加高钾食物的摄入,但是这些蔬菜水果并不能降低血压。高血压病人还需要规范的服用降压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成年人不同日三次测量血压大于140mmHg和90mmHg就是高血压,测量前要安静的休息至少十分钟,才能测到比较准确的数值。高血压多与平时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平时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