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碍、乏力、食欲减退、体重下降呕吐、心慌、胸闷...

会员73969650 6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睡眠障碍、乏力、食欲减退、体重下降呕吐、心慌、胸闷、出汗失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神经症的一种,是一种心境障碍!以情感低落、兴趣减退、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引起抑郁症的因素包括:遗传因素、体质因素、精神因素等。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找出具体原因,对症下药。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拓宽自己的情趣范围。不要将自己的生活与他人的生活比较。如果你时常把自己的生活与他人作比较,表示你已经有了潜在的抑郁,应尽快克服。最好将日常生活中美好的事记录下来。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你好,随着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的加快,抑郁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主要表现情绪低落,兴趣感缺乏,精力减退,食欲下降,失眠等。根据您的描述,您很有可能是患了抑郁症,但还要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平时劳逸结合,注意锻炼身体。有不良情绪不要一直压抑着,及时疏导,放松身心。如果严重的话,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殷音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无用感,场所恐惧,对生活丧失兴趣,恋爱挫...
已帮助用户: 3083
心理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如果没有心理方面的情绪低落,易激惹等表现,排除躯体疾病的可能,可能是神经衰弱的症状,如果情绪感觉不佳,可能是抑郁或者焦虑的表现。
心理指导:造成以上原因从心理方面来看,可能最近为某事困扰,遭到重大打击或者长期呆在家里没什么人际交往活动造成的。建议检查一下是否有躯体疾病,并适量外出运动,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
有用0
相关问答

食欲减退体重下降是可能是消化系统疾病导致的。
食欲减少、减肥等是消化道的症状,可能存在消化系统疾病,同时也会出现其他一些症状,特别是老年人。首先要做的是检查是否有幽门螺旋体病。同时需要做肝、胰、肝、脾、肿瘤标志物等相关的血液检测。另外还要做好胃镜和肠镜的诊断,以明确是否有器质性的疾病。暂时可以口服多潘立酮、健胃消食丸等药物来缓解食欲下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胃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必要的时候建议做胃镜检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一般情况下,如果经常出现头晕心慌、胸闷、乏力等症状,可以口服补心气的中成药,比如精芪双参胶囊、益气养血口服液、黄芪颗粒等。如果伴有失眠多梦、唇舌色淡、月经量少等症状,可服用驴胶补血颗粒、归脾丸、十全大补丸等药物。从西医的角度来看,可能会出现贫血、心肌缺血等情况,建议去医院做心电图、血常规等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考虑是出现了肝郁气滞,或者是出现了焦虑症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胸闷,并且出现了心肌缺血心肌损伤的情况,可以使用营养心肌细胞,并且配合使用扩张心脏血管的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了心慌心悸,并且出现了心动过速,可以使用减慢心率的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了焦虑症,可以使用镇静药物治疗。均衡营养,合理膳食,尽量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油炸烧烤类食物。适当锻炼身体,日常生活放松心情,多交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老人家这种情况有可能存在着两个系统的疾病。
指导建议:首先,老人家可能存在着胃肠道疾病,应该看看消化内科医生进行诊治。另外,还需要看看心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上传的报告单存在有重度的抑郁症,这种情况建议需要采取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临床上比较多的,例如盐酸舍曲林、帕罗西汀、百忧解等药物,建议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来正规服用药物,等症状好转以后可以适当的减量,但是不能马上停药,不然非常容易引起复发,必要时再配合面对面的心理疏导。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