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觉得胸闷,透不过气,想

会员73956386 47岁 已回复
晚上睡觉觉得胸闷,透不过气,想起来可是起不来,感觉心脏被抓住,并且背部感觉疼痛,心电图和胸部CT检查都说没问题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学训 医师 飞来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门脉高压
已帮助用户: 10661
指导意见:你好,胸闷常见于冠心病或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引起的不适。建议你可至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后口服点养心改善循环药物治疗
有用0
关注
滕圣元 医师 肥城市建设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肺炎,感冒,过敏性肺炎,哮喘,细菌...
已帮助用户: 48250
指导意见:首先考虑是出现了心脏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原因导致的,平时尽量保持心情舒畅,可以配合使用脑心舒口服液,平时尽量不要熬夜,注意休息,适度增加体育运动。
有用0
关注
孙言平 医师 莱西市日庄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胃石,伤寒
已帮助用户: 19518
指导意见:根据你说的情况,从检验上看没有器质性病变,目前主要是心肺功能出现问题,建议使用针灸和中药,一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如果睡不着,有胸闷、透不过气的感觉,要去医院里排除冠心病。冠心病,又叫做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因为冠脉狭窄导致的心肌供血不足,表现为胸闷、心慌、心悸以及头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需排除心脏疾病的可能,及时就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动态心电图及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平时放松心情,保持乐观情绪,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首先应当挂心血管内科,最为常见导致胸闷的疾病为冠心病、心绞痛、心力衰竭、心肌炎等。在排除以上疾病后,如患者伴有近期咳嗽咳痰等症状,那么应当进一步去呼吸内科,肺部ct或者是胸片以及血常规的化验检查,来明确是否是由于呼吸道感染所诱发的胸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年人胸闷、透不过气需要做体格检查、血清心肌标志物检查等检查。
1.体格检查:老人年龄较大,需要考虑心脏病的情况。医生会密切观察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患者的一般状态。通过心脏听诊初步了解患者有无心脏杂音或心律失常。
2.血清心肌标志物检查:肌酸激酶(CK)及其同工酶(CK-MB)和肌钙蛋白(cTn)I及T诊断心肌梗死的特异性和敏感性高,常用于急性心肌梗死、不稳定性心绞痛的诊断鉴别和预后判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胸闷胸痛不见得就是肺癌,肺癌多数没有胸痛症状。引起胸痛的病因有很多如心绞痛、肋间神经炎和肋软骨炎、胸椎病变、带状疱疹、食道反流和消化性溃疡等都会胸痛。疾病的诊断要依据相关检查,要是经常发作,做心电图、B超等,明确病因指导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缺水与胸闷的关系不大。没有直接关系。缺水不会导致胸闷。轻度缺水可表现为口干舌燥和咽干。严重缺水意味着脱水。由于缺乏有效的循环血容量,会出现心率代偿性增加,导致心悸和偶尔胸闷。严重缺水时,会出现意识障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