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发炎?前两天刚拔牙智齿,后来右脸就肿了,怎么办...

会员22883680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嘴巴发炎?前两天刚拔牙智齿,后来右脸就肿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尹泽广 医师 新疆第九运输公司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4373
问题分析: 你好,智齿拔除,后来出现同侧的面部肿胀,这个情况,
意见建议:可能你的智齿长得比较牢固,拔除的时候动作相对较大,术后需要输液消炎治疗,或者相当时间的休息,你可能没有这样做,导致局部肿胀明显,建议你注意休息,尤其不要熬夜,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适当的输液消炎是有利于好转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通过消炎抗感染的药物治疗。有化脓性感染,没有很好的用户药物去治疗,口腔位置本身容易导致厌氧菌的感染,可以配合一些漱口水。只要不是吃特别坚硬的食物,其他的都可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牙后发炎感染需要对症抗炎治疗,口服一些消炎药和止疼药,每天用抗菌消炎的漱口水漱口,以保持口腔内的清洁环境。拔牙后感染了,多由于异物在拔牙后未被清除干净,还有口腔内属于有菌环境,再加上不注意口腔卫生或残留了食物残渣,那么就有可能会导致拔牙后的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拔牙后发炎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具有消炎作用的药物,坚持一段时间能够改善症状。拔牙之后一般不能吃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因为容易增加感染的风险,如果出现了发炎的情况,可能会造成疼痛,通过口服消炎药物能够控制症状,用药的过程当中也应注意口腔的清洁和卫生。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可以采取抗感染治疗。因为拔牙后如果出现感染现象,病人可出现伤口红肿、疼痛、甚至出现化脓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更严重了,应该使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平时要保持口腔内的清洁。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怀孕智齿发炎可以用双氧水进行漱口,以减少口腔内的细菌滋生。
女性怀孕期内智齿发炎,一般无法使用奥硝挫,布洛芬颗粒等消炎止痛药物。只有天天用双氧水漱口,降低口腔细菌的繁育,用康复新液部分喷撒炎症的阻生齿。痛疼偏重时,可以考虑内服头孢类抗生素开展对症治疗消肿。一般可以服用头孢噻肟。
在这期间一定要多饮水,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智齿发炎可以使用双氧睡清洗。
孕妈妈智齿发炎时,可部分冲洗。可以用双氧水,也就是双氧水和盐水更替冲洗阻生齿的盲袋。此外,还必须要在包装袋底端探索,把脓和食物残留清理出来。这可以缓解疼痛,平常可以用开水漱口清洁加快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必要时,能选在孕中期,也就是4到6个月时间内拔掉智齿。防止再次发生发胀。常规建议孕前做好口腔检查和维护。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