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16年后患尿毒症1年半,进行腹膜透析,浮肿严重,...

会员73827778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16年后患尿毒症1年半,进行腹膜透析,浮肿严重,近两个月加一周一次血液透析,浮肿有所减轻,但持续高血压,高压在170至190之间,低压90,皮肤瘙痒难忍。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结果为:肌酐为1200左右,血磷20.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患者能否做肾移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军 医师 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骨关节炎,缺血性坏死,关节脱位,骨膜炎,肋骨...
问题分析:像你说的这个情况,也就是说,即使你现在这个方面的问题可以进行肾移植,但是不是说肾脏移植你想移植就能够成功移植的
意见建议:你得看看你,移植的肾脏从哪来?现在的关键问题主要是这个,移植的肾脏的这个东西很难找到。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你好!尿毒症患者消化系统的最早症状是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时可出现厌食,恶心、呕吐或腹泻。患者呼出的气体有尿味,这是由于细菌分解唾液中的尿素形成氨的缘故;体液过多时可出现气短、气促。
意见建议:经常需要进行血液透析或者腹膜透析来治疗,如果是急性的肾衰竭,是可以经过血液透析治疗逐渐好转,如果是慢性的,就不可能再好转了,就要考虑肾移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膜透析一天做四次应该能活20年左右。目前在进入到透析阶段以后,平均生存期在20年左右。在透析期间注意控制好水分的摄入,避免体重增长过快,以防心衰,胸闷出现。同时还要规律的进行药物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毒症的病情程度不用浮肿程度来判断。严重浮肿只能说明喝的水太多了。当慢性肾衰竭发展到终末期的状态的时候,身体内蓄积了各种代谢废物,以肌酐为这些废物的代表,医学上规定血肌酐超过707微摩尔每升,为尿毒症严重期。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可导致尿毒症。
糖尿病慢性肾脏病是指糖尿病引起的慢性肾脏结构和功能障碍。在我国,20%~40%的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已成为慢性肾脏病和周末肾脏病的主要病因。终末期肾病主要指尿毒症。糖尿病肾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年龄、糖尿病病程、血压、肥胖、血脂、尿酸和环境污染。诊断主要依靠蛋白尿和肾小球滤过率,治疗强调以降糖降压为主的综合治疗。定期随访,肌酐水平明显升高时,去肾内科进一步治疗。控制血压、肥胖、降低血脂和尿酸有助于减少糖尿病肾病的进一步发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是需要天天做的,一般规定是一周在3次左右,临床治疗的大部分在一周2次,会根据病症设定一个透析疗程,定期复查肾功能,腹透是在人身体内埋下透析的装置,可以定期的向装置内更换透析液,这种办法能够使病人不再输液、穿刺实现对血液内的废物进行透析的目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种主要是因为尿毒症透析,导致器官有所损坏,并且平时吃含糖较多的食物所导致的,尿毒症实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腹膜透析疗法的费用大概是5000元-10000元左右,腹膜透析手术是将腹透导管放入到腹腔末端,也就是膀胱直肠窝或子宫直肠窝。做手术的目的就是建立腹膜透析的通路,是通过腹透导管将腹透液灌入到腹腔内。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