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主任你好,最近左上腹部难受伴胀痛,左胸口烧心发胀...

会员73762070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方主任你好,最近左上腹部难受伴胀痛,左胸口烧心发胀左后背也胀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14年8月14在解放军八六医院做了电子胃镜,镜下诊断【胆汁反流性胃炎、十二直肠炎】。医生开了莫沙必利,甘羟铝片,硫糖铝,吃了一个月就好多了,2015年3月4来马鞍山市人民医院挂专家号门诊,方主任医师初步诊断慢性浅表性胃炎活动期,hp﹢.做了胃黏膜血清四项检测1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最近很难受,总是胡思乱想,请问方主任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胆汁反流性胃炎是由于从胆囊排入十二指肠的胆汁和其它肠液混合.通过幽门.逆流至胃.刺激胃粘膜.从而产生的炎症性病变.治疗可以服用 胶体次枸橼酸铋.多潘立酮.克拉霉素.西咪替丁等联合服用.同时可以配合中医药治疗提高治疗效果.还可用助消化药如酵母片.乳酶生.消胀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可能与急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胆汁反流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有关。考虑最主要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而引起,主要还是要服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和保护胃粘膜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左上腹隐痛常见于胰腺疾病,胃溃疡,胃炎等,所以可能是得胃病胃炎,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
生活中还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熬夜,不要紧张或者压力过大,要戒烟戒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喝饮料,浓茶和咖啡,生冷的食物也不可以吃。治疗期间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原则,可以进食比如小米粥、红薯、山药等温和养胃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左上腹部肋骨下隐痛的原因有:可能是肋间神经痛所引起的隐痛不适。可以做胸片检查来了解是否出现了肋骨骨折,或者是软组织挫裂伤、神经痛等症状引起。也可能是胰腺或者是胃部的不舒服,出现的疼痛。最好做上腹部的B超、腹部CT或者是胃镜检查来了解情况。还可能是上腹部的结肠炎,比如胃肠炎、溃疡、肿瘤等原因导致。这些原因具体的要做相关的检查清楚之后再进一步的诊断。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上腹部涨的原因如下:
消化不良、饮食不当、慢性胃炎、胃肠菌群失调、吃了太多产气的食物等都可能会导致出现左上腹部涨的情况,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患者要平时注意清淡饮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蔬果,保证营养均衡,保持心情愉快,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左上腹部肋骨下方隐痛有可能是胃炎导致的。但不排除存在其他消化系统疾病。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尽量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服用药物来治疗,如果不能缓解最好进行胃镜等相关检查。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左腹部胀痛是常见的腹部症状,多考虑是消化系统组织器官疾病引起的,常见如各种胃部疾病、胰腺疾病、脾脏疾病等,但也不排除是结肠脾曲胀气(结肠脾曲综合征)所致的可能。建议到医院消化内科就医做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以免延误病情和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