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头晕、心里抓挠……在乡医院检查头部CT...

会员73591754 60 已回复
经常头晕、心里抓挠……在乡医院检查头部CT,医生说可能是脑萎缩;县医院检查医生说是 “脑供血不足”输液 3天;医院开的药物有:脑心舒口服药、脑心通胶囊、晕痛定胶囊、朱砂安神丸、养血清脑颗粒等还是一直治不住!后来又检查,说的是“焦虑症”,开的药物有:健脑胶囊、盐酸帕罗西汀片、盐酸丁螺环酮片3个现在也吃了好多天,还是没什么效果!请问下“心脑血管”方面的专家医生应该怎么检查治疗才能有好的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铁军 河北省张家口市眼科医院心理诊所 二级甲等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
已帮助用户: 17355
问题分析:如果CT的检查结果证明有一定程度的脑萎缩,那么大脑的萎缩对正常大脑功能活动肯定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比如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甚至还会有一些精神病性症状出现。
意见建议:因此说,除了积极地明确诊断,就是需要在精神障碍这个方面去入手解决问题。除了积极地恢复大脑正常的血液供应,有效提高身体素质之外,心理健康的日常维护,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而必要的时候服用一些抗精神病的药物来消除阳性或阴性的精神病性症状,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可以做头部的CT或者是核磁共振进行检查,另外也可以做颈部X线检查。此外如果怀疑是美尼尔综合征引起的还应该到耳鼻喉科进行前庭功能检查的。还可以做经颅超声多普勒检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是由于很多症状引起的,如果想前往医院检查,可以去挂内科。引起头晕常见的病有高血压,低血压,贫血,鼻炎,颈椎病,脑供血不足,梅尼埃病、休息不好等。可以前往医院查核磁共振,这样能够明确患者的诊断。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儿眩晕诊断很重要,幼儿容易跌倒,有症状要及时就诊,小儿眩晕按照症状分为三大类:感觉异常,平衡失调导致运动平衡功能异常、运动调控异常和精神性的,体位性调节障碍等。
幼儿期能自述感觉,眼转及旋转感,新生儿时期和乳幼儿时期诊断应注意,随幼儿的成长发育,原始的反射逐渐消失,比如拥抱反射。再有幼儿时期诊断要注意脑肿瘤,比如小脑、脑干肿瘤、脑膜炎、小脑炎合并中耳炎、内耳炎等,都会导致脑肿瘤异常,产生眩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头晕要做什么检查?要看头晕还伴随有其他的一些什么症状,比如有没有这个看东西的旋转,恶心呕吐,有没有肢体偏侧无力症状,有这些伴随症状没有,如果说没有的话,单纯的头晕,要查一查,经颅多普勒超声,颈部超声看看,头颈部血管有没有问题?查一查前庭功能又没有问题,先从最简单的查起,一般是不需要做磁共振或者ct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主要还是要根据引起头晕的病因进行检查。首先是检查头部,除外头部的病变引起的眩晕。最常见的就是头部的CT或者是核磁共振检查,此外还应该考虑颈椎病引起的眩晕。常见的是颈部X线检查或者是核磁共振检查,以除外颈椎病引起的眩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动脉是人体内向颅内供血的主要通道,其次是椎动脉。血内物质像血脂等容易在此沉积,形成动脉斑块,造成脑供血不足,造成脑梗塞,所以在出现头痛头晕就需要检查是否出现劲动脉堵塞。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