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气短,胸闷。在唐都医院

会员73380296 1岁 已回复
心绞痛,气短,胸闷。在唐都医院诊断为心肌桥(LAD端,D1端50%冠脉粥样硬化。9月17日出院。后因劳累发作。吃药效果不好,请问该怎样处理。谢谢。(本人,男,43岁)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郝春凯 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死,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心肌梗死,心绞痛,心源...
已帮助用户: 471
指导意见:您好,经过一系列检查您仍旧没有明白肌桥的概念,冠脉狭窄小于70%放支架没意义。这种情况仍需服用扩冠药物。
有用0
关注
申桂平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萎缩,脑血栓,脑梗死
已帮助用户: 20414
指导意见:你好,出现心绞痛,气短,胸闷及血管狭窄百分之50,需要做心脏支架治疗的,以免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有用0
关注
项庆召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哮证喘证,肺痈,肺痨
已帮助用户: 23133
指导意见:建议你服用中药治疗,注意休息,适当运动锻炼,不宜剧烈运动,也可以配合西药服用。
有用0
关注
陈胜 主治医师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膝骨性关节炎,面神经炎,慢性疲劳综合征,坐骨神经痛...
已帮助用户: 3811
指导意见:心脏病的治疗首先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能过于劳累,要注意休息和加强营养,适当体育锻炼,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的思维是要不得的。急性期的发作,最好到医院就诊,听从医生的安排。
有用0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指导意见:现在主要是心肌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可以出现了胸痛胸闷气短等症状,建议使用改善心肌供血的药物治疗,常用的有芪参益气滴丸,消心痛片,如果是药物效果不好,只能用手术治疗了,需要去大医院的心外科就诊,这样就可以逐渐好转的。
有用0
关注
宋殿辉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1409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情况属于冠心病,服用药物效果差建议可选用微创手术支架进行治疗。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心肌供血不足,心脏疾病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心电图,心脏彩超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病因,再对症进行治疗的。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胸闷、气短、心绞痛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所引发的。
可以通过对心脏彩超、心电图、血清离子等进行初步的筛查,来确定患者是否存在肺部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也可以考虑是贫血、低钾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原因。还需要进行血常规、血清离子、甲状腺功能等方面的检查,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疲劳和熬夜,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考虑是心绞痛或者心肌缺血引起的,需要去医院面诊检查和配合相应的辅助检查才能确定诊断的,再依照具体病因给予对症治疗才能缓解的,最近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和剧烈活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可能是冠心病心绞痛引起的胸闷,气短和疼痛,这要及时治疗的以免加重引起心肌梗塞,要立刻去做心电图、冠脉CTA检查,必要时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明确实际情况后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胸口刺痛,并不一定是心绞痛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典型的心绞痛表现为心前区被压一样的疼痛,同时伴有胸闷气短,平时应该注意休息,饮食清淡,不要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绞痛需要长期药物治疗,冠脉狭窄超过75%需要考虑支架治疗,多在劳累或者情绪激动容易诱发加重,休息可减轻,饮食方面清淡温软,多饮水,注意休息和保暖。调节饮食,特别是一次进食不应过饱。禁绝烟酒。调整日常生活与工作量,减轻精神负担,保持适当的体力活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