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了半年的桂枝茯苓丸和夏枯草

会员73375216 29岁 已回复
我吃了半年的桂枝茯苓丸和夏枯草膏也没什么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瑞莉 医师 大名县中医院妇产科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
已帮助用户: 928
指导意见:你可以吃点中药调理一下的,定期复查!平时保持愉快的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逍遥丸和桂枝茯苓丸是可以一起喝的。
这两种药物是临床上常见中成药,如果患者目前出现了来月经前乳房胀痛,情绪低落,甚至是有月经量少的症状,考虑可以同时服用这两种药物,能够有效地起到疏肝理气,手活血化瘀的现象,帮助调理上述不适症状。但是具体的服药剂量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患者可以先到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病情情况之后再使用药物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桂枝100g,茯苓100g,牡丹皮100g,赤芍100g,桃仁100g。平时可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可以暴饮暴食,要多喝水,吃易消化、富营养的无刺激性食物。生活要有规律,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进行户外运动。不宜久坐。放松自己的心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服用桂枝茯苓丸会导致月经推迟的。桂枝茯苓丸,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月经期间服用后,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的现象。桂枝茯苓丸一般是在避开月经期就可以服用。因为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对于一些像卵巢囊肿、盆腔炎的情况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服用后可以使盆腔的炎症得到缓解或消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服用桂枝茯苓丸肌瘤可以消退了。
桂枝茯苓丸的作用是抑制子宫肌瘤生长,使之消退或缩小。通过口服食用药物治疗没有手术治疗的效果好,通常子宫肌瘤超过50厘米,可能会产生尿频或排便艰难的现象,即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而口服食用药物只能治疗30厘米内的子宫肌瘤,使之不生长扩大,可以使之缩小的作用,并没有并发症且是到了绝经时期的女性为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桂枝茯苓丸属于活血化瘀的药物,主要治疗月经不调、痛经、子宫、改善子宫息肉等疾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消散淤血的功效。
但是子宫息肉较严重,只用桂枝茯苓丸进行治疗,效果可能不是太好。如果出现了局部组织的病理性的改变,可能需要使用药物、手术的方法才能使子宫息肉得到恢复。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以清淡的饮食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桂枝茯苓丸是一种中药,主要由桂枝、茯苓、牡丹皮、赤芍、桃仁等组成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用于痛经、月经量少、经期短、痛经等,可以提前一个星期服用桂枝茯苓丸。
不过,月经量大,月经周期较长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在月经期间服用桂枝茯苓丸,否则会引起严重的不良后果,加重症状。患者在用药时要紧遵医嘱,不要盲目改变用量,以免损伤机体。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