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食指和中指被刀割伤

会员73357362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食指和中指被刀割伤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昨天做过清创包扎,打了破抗,还开了 元胡止痛软胶囊 及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创口的包扎纱布多长时间换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谭烨 主治医师 张掖医专附属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产科综合、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14415
问题分析:根据您说的您的食指和中指被刀割伤,做过清创包扎,打了破抗,还开了 元胡止痛软胶囊 及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那您要两三天就要换药的。
意见建议:就您现在的情况一般如果是您的伤口的渗血多的胡就要每天换一次的,如果渗血少就要没两三天换药一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被刀割伤肠子外溢严重很严重,因为这要考虑是肠道的开放性损伤。
通常情况下,都是在麻醉下进行探查,如果不是特别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肠管吻合器进行检查。情况较重的患者,要先将肠管切开,再进行腹腔内的肠造瘘术。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啤酒、咖啡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手被锐器割伤急救的重要措施是进行止血。止血的方法主要是压迫指动脉,用烟灰、卫生纸等止血可能导致局部感染,还会造成二次处理的困难,应采用无菌纱布等干净的布类覆盖并压紧创面。手掌、手臂等部位可用布条捆砸,手指间出血可用另一只手抓紧受伤手指的内侧和外侧。切勿使用线头或橡皮筋捆扎血管,以免造手指长期缺血而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及时手指伤口清洁碘伏消毒处理伤口,应用创可贴包扎伤口,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劳累,饮食清淡规律加强营养,暂时不要手指伤口沾水以免伤口炎症感染,必要时应用一些消炎药物避免感染。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手指的骨折如果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在影像学检查的基础下进行手法复位,夹板石膏固定等。可以配合营养骨头,消炎镇痛的药物调理。这种病情需要8~12周的时间恢复。病情稳定之后进行手指功能的锻炼,力量训练,提高手指精细功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请描述一下您的具体情况或者上传相关的图片,您具体手指是什么样一个情况呢?
指导建议:目前无法知道您的具体情况,建议您把问题描述清楚,这样才能有助于更好的解答,如果有图片的话可以在追问中上传。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被刀切伤后,会有被感染破伤风的可能,在被割伤后24小时内注射破伤风疫苗,以预防破伤风的发生。被刀切伤后,因为厨房里面有很多细菌,及时处理一下伤口,避免细菌,引起感染,你可以选择用生理盐水或者是清水冲洗下伤口后,然后用酒精或者碘伏消毒,如果伤口的面积比较大,应该及时就医包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