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80岁糖尿病10多年,高血压,高血脂,9月12日尿血....

会员73241218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80岁糖尿病10多年,高血压,高血脂,9月12日尿血,次日B超显示右肾积水,疑为结石给予消炎未见效果,ct显示有占位,之后于哈医大一院检查,输尿管与膀胱入口处有占位,输尿管内也有,淋巴有转移,医生说方案一开腹切除肾,输尿管,膀胱切口很大风险也很大;方案二保守治疗,我们家人商议后决定保守治疗因为考虑到我母亲的身体情况,行走基本靠轮椅。还有腰椎间盘突出,2014年安的心脏起搏器还有冠心病,目前尿量还行夜间比白天多,左肾有少量积水功能还行,右肾几乎没有功能,现已出院但没有任何药物及治疗措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15年9月22日,腹部500排CT提示:右侧输尿管膀胱入口处肿块性病变考虑膀胱癌,继发右侧输尿管,肾盂扩张积水,左侧盆腔见增大淋巴结,子宫多发条片状钙化(陈旧性)
未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否手术?如果保守治疗应采取什么办法?家属是否可以携带病例资料前往您处获得更详细的治疗办法,家在呼伦贝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患者现在的情况相对来说,比较严重,结石阻塞时间比较长,导致水液代谢失常引起的肾积水,长期这种情况容易对肾功能造成严重的影响
意见建议:针对患者目前的情况。身体条件应该比较弱,不适合手术,建议患者可以做微创手术。超声波碎石,用一些利水利尿的药物改善情况,应该对患者有一定的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血脂症具有某种遗传倾向,但并不是百分之百遗传。
在临床上,如果家长有高血压病,糖尿病与高脂血症。其后代也会患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疾病。提示孩子平素要注意饮食习惯、低盐低脂,尽可能的少糖饮食。另外还应该加强对高血压等疾病的防治。平素重视查体,对血压血糖血脂进行监测。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医生。为了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的发现。另外还要定期复查血常规及心电图等辅助检查。尤其应该注意到,血糖监测至少应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的血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吃以下几种食物比较好:
1、大麦是适合作为主食的食物,酿酒一般都是用大麦为原料的。它性味甘凉,有消渴、养胃作用。它的脂肪含量很低,糖分也不高,大麦被认为可以解渴。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的人群适合食用。
2、把莜麦加工制作成莜麦面。有非常好的降糖、降脂、降压的作用,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患者可以把它作为主食食用。
3、山药是属于薯类的一种,也是常见的中药材,它富含淀粉,可以作为主食食用。山药的脂肪含量极低,它的黏液可以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可以预防高血糖、高血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能吃鱿鱼,但要适量。
鱿鱼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鱿鱼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但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鱿鱼。鱿鱼是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吃鱿鱼可以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足够的蛋白质,但也能大量摄入胆固醇。糖尿病患者自身可能体重超重,存在胆固醇升高的风险。在那种情况下,吃太多鱿鱼会增加高脂血症的发病概率。糖尿病患者高血压、高血脂的概率高于普通人群,为了预防这些疾病,必须严格控制饮食,管好自己的嘴巴。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须避免吃鱿鱼。偶尔吃一两次消除食欲就没问题了,但长期大量食用鱿鱼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最终诱发高脂血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导致高血压和高血脂。
糖尿病患者常并发血脂异常。过多的脂质长期沉积在血管壁上会引起斑块形成和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时间长了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包括高血压,所以糖尿病是高血压的相关因素。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监测自己的血糖,保证其在正常范围内,还要补充一定的降脂药物,帮助其降低血脂,还要注意饮食。糖尿病患者往往会有甘油三酯的升高,这主要与他们的日常饮食有关,即如果吃了过多的油性食物,甘油三酯就会明显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避免食用肥肉。如果是为了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可以选择精细的瘦肉来补充优质蛋白质,可以避免高血脂,从而降低糖尿病患者高血压的风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与高血压高血脂的关系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
因为糖尿病通常不会独立发生,常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等,所以本身就有一定的联系。糖尿病本身会损害血管,导致血压升高。高血糖在明显时也可能导致血脂异常,血脂异常可能加重高血压。因此,它们之间存在着内在的联系,相互影响。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保持理想体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三高饮食治疗原则是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饮食;高血压病人的饮食治疗,是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优质蛋白,注意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科学饮水为原则。如果不用药控制不住血压血糖,就需要坚持长期合理服药,勤测血压血糖,及时调整剂量,巩固疗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