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睡眠不好多梦怎么调理?

匿名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越来越健忘了,记忆力明显下降很多,一件事最多半个小时过就会忘记,睡眠时间每天7-8小时,但质量不是很好,多梦,本身火气旺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以前有用过安神补脑液,酸枣仁胶囊,但没有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有什么可以食疗或是有什么中药可以缓解或根治的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京锋 副主任医师 沂源县南麻镇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
已帮助用户: 21283
问题分析:从你的症状描述分析来看,有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不适症状,可以口服人参归脾丸来改善症状。

意见建议:平时要合理饮食,均衡营养,保证营养的充分摄入,多吃一些动物性蛋白,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调节情绪,避免烦躁焦虑。
有用0
关注
周雪红 主治医师 永和街新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2917
问题分析:您健忘主要睡眠不佳引起,可能压力过大,过于焦虑所致多梦。

意见建议:建议调情志是主要:要养成豁达开朗性格,追求最好是没有止境的,退一步会海阔天空。食疗可用红枣,莲子,龙眼,山药煲汤,宁心安神。最好做太极拳锻炼,可改善您烦躁性情,有利睡眠,
有用0
关注
唐太容 医师 永福职工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病,脾胃病,肺炎,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
已帮助用户: 54191
问题分析:女,28岁,根据你的情况要考虑你有可能身体虚弱或肾虚或血虚或缺乏营养或缺乏脑部锻炼等引起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你给以六味地黄丸加养血安神片等药物给以治疗,必要的时候到医院看看,平日适当的增加营养,均衡饮食,忌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生活有规律,适当的增加运动锻炼等等。
有用0
关注
李媛媛 医师 奎文区大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628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与肝肾阴虚、肝火上炎有一定关系。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到医院中医科根据症状结合舌苔脉象辩证服用中药汤剂滋阴补肾,平肝降火。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心情,不要过于紧张,避免压力过大。适当活动增强机体代谢。平时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生冷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食疗可以服用补肾的食物如黑芝麻、核桃等。
有用0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如果平时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睡眠不好,易出现多梦,记忆力下降,可以调理心情,调理睡眠,多吃营养脑细胞的食物,可以改善症状的,观察一下。

意见建议:放松心情,不要有压力感,不要思虑过多,多喝开水,多吃稀饭,米粥,经常喝西洋参茶,多吃核桃,芝麻,鱼类,蛋类,牛奶,坚果等食物,观察一下,如果不能恢复就医中药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会导致失眠、健忘、多梦。建议参考以下方法进行调理:
1.可以服用健脑丸、安神脑液等保健药物安神。
2.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果、高蛋白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
3.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有一个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
4.晚上睡觉前泡脚喝一杯温牛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健忘多梦可以服用镇静催眠类药物、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的药物、中药等进行治疗。
镇静催眠类药物,主要作用是稳定情绪,静下心来入睡。临床常用的有艾司唑仑片、阿普唑仑片、地西泮等以上为苯二氮卓类镇静催眠药物。一些治疗失眠多梦的药物,如右佐匹克隆片,是新的非苯二氮卓类药物。
很多失眠多梦是长期工作压力和精神紧张导致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因此,临床上常用谷维素、维生素B6等调节植物神经功能药物进行治疗。临床常用中药有朱砂安神丸、参芪五味子片等。一般来说中药对人体的副作用较小,所以临床上常用中药治疗失眠多梦。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健忘怕冷怎么办,如下:
1、建议可以服用一些滋补安神的药物来缓解。如果肚脐周围有凉意,可能与饮食不当有关。建议大家注意腹部保暖,不要感冒。
2、尽量保持饮食清淡易消化,适当调节情绪,不要压力过大。
3、平时要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多听舒缓的音乐,多和朋友交流,缓解紧张的情绪,按时作息,多吃牛奶、蜂蜜等食物,改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健忘的原因如下:
一、生理原因失眠多梦健忘可能是由于过度疲劳、用脑过度、压力大、睡眠不足或营养不足引起的。比如过度减肥导致的营养不良,会造成身体虚弱。还有经常熬夜,还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
二是病理原因,已有脑部疾病,经常缺血缺氧,脑细胞受损,也会引起失眠多梦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一系列临床症状。还有一种是情绪性疾病,包括抑郁症、焦虑症、神经衰弱综合症等。可引起失眠、多梦、健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来说,女性失眠多梦健忘可能是由于日常熬夜、劳累过度、内分泌失调、更年期综合征等原因引起,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同仁堂坤宝丸等中成药物进行调理。
中医认为更年期的发生与绝经前后的生理特点密切相关。妇女于49岁前后,肾气渐衰,天癸渐竭,冲任衰少,易导致肾阴阳失调而发病。而肾常累及于心、肝、脾等多脏、多经,致使本病证候复杂。机体阴平阳秘的平衡被打破,则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这个时候可服用坤宝丸调理,该药物具有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的功效,是由枸杞子、女贞子、墨旱莲、 龟甲、覆盆子等二十三种中药材组方而成,针对女性因肝肾阴虚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的症状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头晕健忘失眠多梦多因肾精不足导致,可以通过服用中成药进行治疗。
失眠多梦属于中医“不寐”范畴。失眠发病根本多为肾精亏虚、肾气不足,从而影响肾阴、肾阳的化生,导致肾的阴阳平衡失调。肾阴肾阳为五脏阴阳之根本,肾阴亏虚,一身之阴气皆虚,阴虚不能纳阳,阳不入于阴而失眠; 肾阳虚衰,闭藏功能下降,真阳不能潜藏于肾,浮越于外,使得阴阳不交,导致失眠。
这种情况下,通过服用补肾填精、调和阴阳的中成药进行治疗,比如八子补肾胶囊,其以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等八种补肾益精的种子类药物为主,含鹿茸、海马补肾填精的动物药,又兼人参温扶元气,地黄滋肾阴,淫羊藿、巴戟天、肉苁蓉温扶肾阳,诸药合用起到补肾填精、调理阴阳、温扶元气的功效,对头晕、健忘、失眠、多梦等相关病症均表现出确切改善作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