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氨酚穿心莲片可以和解热消炎

会员73130806 17岁 已回复
复方氨酚穿心莲片可以和解热消炎胶囊一起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瑞敏 药师 清丰县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肾小球肾炎,特比萘芬,芽生菌病,三环类抗忧郁药中毒...
已帮助用户: 1043
问题分析:复方氨酚穿心莲片用于流行性感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咽痛等。解热消炎胶囊,清热解毒,镇静安神。用于外感风热引起的发烧,咽喉肿痛,扁桃体炎,咽炎等症。
意见建议:复方氨酚穿心莲片为西药,解热消炎胶囊为中成药,这两种药物都用于治疗感冒,选用一种就可以了,不应该同时应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复方穿心莲片主要成分为穿心莲、路边青,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咽喉疼痛。成人用量一日3次,一次3片。用药期间要戒烟、戒酒,忌食辛辣、刺激、生冷、油腻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咽喉疼痛,湿热泄泻等疾病的治疗,它具有清热解毒,止痛利湿的作用,在服用本药物期间,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而且不宜同时服用滋补性的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咽喉炎病人可以吃穿心莲片。穿心莲的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等作用。用于邪毒内盛、感冒发热、咽喉肿痛、口舌生疮。服药期间要注意忌烟酒、辛辣、鱼腥食物。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生诊治下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蒲地蓝和穿心莲只吃一种就可以了,搭配上愈美分散片,这是用来止咳化痰的。
指导建议:具体用量需要按照实际药物的说明书使用。多喝水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复方穿心莲片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用于风热感冒,咽喉疼痛,湿热泄泻。常用于以下相关疾病的治疗: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急性扁桃体炎、腹泻肠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穿心莲滴丸属于中成药,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消肿的功效。主要用于风热感冒,温病发热,肺热咳喘,百日咳,咽喉肿痛等症状,可以作为辅助用药,主要成份是穿心莲。穿心莲滴丸主要是属于咽炎常用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