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八岁了,刚换的两颗门牙间的缝隙好大,还向外倾...

会员70913309 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儿子八岁了,刚换的两颗门牙间的缝隙好大,还向外倾斜,有口腔科医生建议把上面的肉线剪断,说那根肉线导致牙齿缝隙大的,是不是这样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用不用剪断上嘴唇的肉线?两颗门牙向两边倾斜还向嘴外突出,什么时间矫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传厚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舌疮,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已帮助用户: 17878
问题分析:从图片看孩子的上唇系带是稍有过低的情况,但还没到影响门牙靠拢的程度。这种门牙撇向2侧的情况一般是颌骨内侧切牙和尖牙牙胚压迫门牙牙根造成的,一般侧切牙萌出后会好一些,尖牙萌出后可以恢复正常。这个时期叫丑小鸭期,是教科书上就有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一般是生理性的,多数可以在尖牙萌出后自动排列整齐的,先不着急考虑牙列矫正的问题。可以去大一些的医院口腔正畸科再面诊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我说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两颗门牙中间有缝隙可以通过佩戴矫正器的方式来矫正,也可以采取手术的方式来治疗。中间门牙有缝隙可能是由于先天性发育不良或者是长期不良的咬合习惯等因素所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牙齿缺失所致。可以通过佩戴矫正器的方式来治疗,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后能够得到很好的效果,保证个人的美观。但如果通过佩戴矫正器之后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矫正。建议求美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最好咨询一下医生,采取对症治疗。在矫正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不要吃一些坚硬的食物,以免牙齿受到损伤。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两颗门牙中间有缝隙多数可以通过补牙的方式改善,也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式整形。两颗门牙中间有缝隙多数是因为平常不注意保持口腔的卫生清洁造成的,并且与不良的用眼习惯也有关系,一般可以通过被戴牙套的方式整形,牙套通常分为无托槽牙套以及隐形牙套等,佩戴隐形牙套通常会增加整体的美观效果。建议平常做好口腔的卫生清洁工作,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出现口腔感染的现象。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两颗门牙中间有缝隙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改善,还可以选择树脂贴面的方法调整。两颗门牙中间的缝隙比较大,有可能是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很有可能是先天性发育的原因,通常会影响到正常的美观,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可以让牙齿慢慢的移动,达到排列整齐的效果,如果牙齿缝隙比较大,还可以选择使用牙齿贴面的方法。平常吃一些松软和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到医院的口腔科复查。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两颗门牙中间有缝隙一般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式进行改善,也可以通过牙齿修复的方式整形。两颗门牙中间有缝隙多数是因为不良的用眼习惯导致的,一般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式进行改善,但是过程通常会比较漫长。也可以通过牙齿修复的方式整形,牙齿修复多数是用复合树脂材料修补缺失的牙齿,从而使牙齿看起来洁白平整。修复牙齿后尽量不要吃生硬的食物,应养成每天刷牙的好习惯,尽量不要碰撞牙齿。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两颗门牙是烤瓷牙现在有缝隙可以通过充填的方法进行改善,也可进行镶牙。
采取材料充填通常可以起到填充缝隙的作用,还可以改善牙齿有缝隙的情况,也可以通过镶牙的方法进行改善,对于牙齿有缝隙可以达到较好的改善效果。
平时要注意口腔清洁卫生,要养成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避免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以免影响口腔健康。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两颗门牙中间有缝隙一般可以进行矫正治疗,而且也可以通过烤瓷牙的方式来治疗。门牙中间有缝隙可以通过正畸的方式进行矫正,但是矫正的时间会稍微长一些,如果是成年人,可能佩戴的时间会更长。如果时间不允许,通常可以到正规医院或者是大型的医院口腔科就诊,然后有专业的医生通过口齿牙的烤瓷牙来修复,烤瓷牙治疗的时间会短一些,但是有时需要打磨牙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在饭后要及时的时候,并且还要做到早晚认真的刷牙。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