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43岁出现围绝经症状,

会员72632974 45岁 已回复
你好,我43岁出现围绝经症状,用了一年克龄蒙,现在又用了十个月的芬吗通,开药的医生说芬吗通可以用到五十岁,也就是说要用五年,我担心这样长期用药会致癌,向你咨询一下风险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指导意见:你好,克龄蒙是复方性激素类的药物,里面含有雌激素成分,长期服用,容易对子宫内膜,和乳腺等方面造成一定影响,建议服用期间需要定期复查。
有用0
关注
马宗慧 莘县妇幼保健站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不完全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
已帮助用户: 1960
指导意见:你好,用药前都会给你检查的,用药期间也会定期复诊的,但是内膜诊刮送病理如果每次做心理也有会不接受的,请问你的绝经症状很严重吗,建议尽量调节心理情绪,总是用药不是根本办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妇女绝经初期,常可因卵巢内分泌功能低下而引起,并有围绝经期的表现,以月经失调为主。
可有月经周期提前和推后现象,无排卵型功血也可发生。此外,还有一些妇女可能出现乳房胀痛,白带增多,腰酸背痛等症状。也可表现为潮热盗汗、心烦失眠、疲乏无力等症状,头痛和其他病症在每一个妇女身上会大不相同,严重者可有情绪低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来说,刚绝经有失眠、潮热、出汗、脾气变化大、能力下降等症状。
如果是刚绝经,说明卵巢功能已经彻底衰退,雌激素水平已渐下降,可能会出现一些相应的症状,比如失眠、潮热、出汗、烦躁、容易发脾气、情绪容易激动、心慌等,并且可能会出现工作能力下降、对日常事情的处理能力下降等情况,以上这些症状在绝经前后都会出现,并且有人一直延续几年的时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快要绝经的这种情况也叫做更年期或是围绝经期。是由于女性雌激素减少导致。通常表现为潮热出汗、失眠健忘等症状。
一、潮热出汗
中医上来讲,女性更年期是由于肝肾阴虚导致,西医则认为是由于卵巢功能逐渐减弱,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后内分泌系统紊乱,引起人体血管收缩能力受阻,表现为潮热、潮红、多汗等症状。
二、失眠健忘
由于内分泌系统异常,导致出现失眠健忘的情况,表现为睡眠障碍、入睡困难、多梦等,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还会诱发神经系统的失调,出现记忆不清、模糊、健忘等问题。
对于更年期的治疗可以服用同仁堂坤宝丸,它是由覆盆子、菟丝子、枸杞子、何首乌等中药材组方炼制而成的丸剂,具有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的功效,能有效改善女性更年期的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月经周期间隔时间长,由正常二十至三十天变为两到三个月或者是更长的时间才行经一次。经期的量可能正常或者是较之前明显减少。从正常的女性月经周期变为不定期的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有时经期的时间会延长或者是变为持续性的阴道出血。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这是有绝经前的征兆了,在此时更加要注意营养和身体的锻炼,女性大多数的绝经年龄是45到55岁。要绝经时,会出现潮热,出汗,体能和精力下降,容易倦怠。失眠,记忆力减退,兴趣减少,抑郁,焦虑,惊恐,不安,心慌等,阴道分泌物减少,性欲减退等。目前已经进入了围绝经期。存在的问题是黄体功能不足,建议可于月经后半期补充黄体酮治疗。这样可以延缓绝经期的到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绝经后由于体内雌激素突然和明显的缺乏,会引起一些不适症状,个别女性在绝经前期就可能已经发生,常表现为心情和情绪的变化如烦躁不安、激动易怒、失眠、焦虑不安、内心不安、抑郁,情绪波动大,不能自已控制,阵发性脸潮红、潮热、出汗,皮肤干燥、瘙痒等,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植物雌激素偏高的食物,对不适症状有缓解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