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我儿子的头皮血肿到

会员72554886 26天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儿子的头皮血肿到今天有26天了,看起来有鸡蛋那么大,我感觉没多少变化,请问满月后我可以去儿童医院做穿刺手术么,手术会不会对孩子脑袋有什么副作用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师钦松 主治医师 孝义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肛裂,肛瘘,直肠炎,肛周脓肿,脱肛,结肠息肉...
已帮助用户: 6815
指导意见:你好!新生儿头皮血肿是产伤头皮下小血管破裂出血引起。建议您现在就把血抽掉,时间长怕血肿机化,抽血不会对您产生伤害。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何晓蕾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厌食,小儿麻疹,小儿湿疹
已帮助用户: 4561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的头皮血肿都会慢慢的吸收的,有的会恢复的比较慢,实在不放心,可以去医院检查脑ct。
有用0
关注
赵新阁 护师 威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羊水吸入
已帮助用户: 2936
指导意见:如果确定是头皮血肿的话会慢慢消失的。最好做个B超检查一下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由于头皮外伤出血没有及时处理,导致血液凝固导致的肿块,需要采取治疗,如果不治疗,会引起感染及疼痛,通常去医院做手术,让医生做麻醉,切开,引流激活组织,按时包扎治疗,口服消炎药物预防感染,大约一周就会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血肿的常见表现有头痛、头肿性肿块、触痛等症状,属于皮下血肿、帽状腱膜下血肿、骨膜下血肿三种,各有特点。具体分析如下:
一、典型征候
1、皮下血肿:这种类型的皮下出血主要表现为具有很高的拉力和压迫感。
2、帽状腱膜下血肿:是因为头部受了斜压而发生的滑脱,从而造成帽状腱膜的断裂,因为这一部位的血管最多,因此会出现大量的出血点,从而影响整个头部。轻度的紧张、轻微的痛苦和不稳定的感觉,严重的会引起贫血或者出血。
3、骨膜下血肿:颅内的血肿较为稳定,硬度高,有起伏的感觉。
二、其它症状
1、逆行性健忘症:颅内出血是由颅内损伤引起的,通常伴有脑震荡,主要是逆行性的遗忘,主要是由于损伤后的一部分失去了以前的回忆和新的回忆。
2、颅内高压:如果伴有颅内创伤,可出现头颅高压,恶心、呕吐、视物模糊等症状。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血肿很硬,轻轻触摸像大人的额头硬度,不要挤压,以免挤压的压力造成血液压力传向头皮,头皮剥离造成新的出血,血肿扩大。观察血肿变化。包括有没有皮肤发红,皮温升高,这是感染信号。如果血肿变硬,最初为乒乓球感,后期会完全钙化变坚硬。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出现血肿的情况,也是需要看是什么部位的血肿,外伤引起的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引起的血肿。没有破皮的情况下,可以采用热毛巾热敷促进血液循环,注意休息,避免过度行走,少食辛辣生冷性的食物,局部也可以采用理疗针灸按摩的方式促进血肿的吸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皮血肿的特点是皮下血肿体积小,有时因血肿周围组织肿胀隆起,中央反而凹陷,易误认为凹陷性颅骨骨折,需用颅骨x线摄片作鉴别,帽状腱膜下血肿因该层组织疏松可蔓延至全部,头部头皮血肿可以采取热敷的办法帮助其吸收,五天左右的时间没有得到很好的吸收,可以采用无菌操作下穿刺针穿刺抽吸血肿之后加压的方式进行包扎。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考虑是产瘤,是产道挤压导致的。一般是不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的,如果孩子能正常吃奶,没有呕吐,考虑事没事的,不用过度担心。建议带宝宝定期去儿保科体检,密切观察宝宝的生长变化,看是否正常,一般半年以后需要逐渐添加副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