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发热三个多月全身可见淋巴结

会员72441402 1岁 已回复
反复发热三个多月全身可见淋巴结肿大,颅脑MRI示双侧侧脑室,第三脑室扩大,脑脊液常规示NRBC(红细胞)1.0x10^9/L(升高),余正常,脑脊液生化示TP(总蛋白)0.63g/L(升高),糖氯及ADA正常请问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陆松华 主治医师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
已帮助用户: 24605
淋巴结肿大最常见为炎症性反应性肿大,给以抗生素治疗即可,少数是因为结核病、病毒感染或肿瘤、淋巴瘤及白血病导致的,如果抗生素、抗病毒无效需要做病理检查。
有用0
关注
朱文晶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821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你的孩子的情况可能是颅内有出血,象是病毒性感染引起的颅内状况,不是结核,不是细菌,建议您,可以到附近的有条件医院诊疗,完善辅助检查,明确诊断,及时针对性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衰不会引起机体发热,出现心衰合并发热,是否有其他部位出现感染,比如肺部感染,胃肠道感染等,通过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果是心肌梗死导致的发热,会有坏死组织吸收引起吸收热。此外,也要排除其他部位的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夜间失眠全身发热由肝阳上亢长期熏蒸导致,有头晕、面色发红、烘热汗出、面赤等症状。临床需结合患者体质对症用药,平素饮食需清淡,忌辛辣刺激、滋腻食物,以防影响脾胃消化功能,进而加重肝肾阴虚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发烧38度降温可以用温水擦拭身体,使得蒸发带走身体一部分热量,缓解不适的症状;也可以洗个热水澡达到降温的目的;如果还伴有咳嗽、流鼻涕的症状等,可以到医院查明病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肾阴虚,是肾脏阴液不足,多由久病伤肾、房事过度或过服劫阴之品导致的。其次考虑可能是心理焦虑引起的,失眠导致精神紧张,心情焦虑,进而引起体表发汗。另外还有,肝肾虚弱,肝失疏泄,气机失调,脾胃虚弱,脾失健运,气血不和,心神不宁,肾精不足,不能濡养皮肤导致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失眠发热,考虑可能是肾阴虚,是肾脏阴液不足,多由久病伤肾、房事过度或过服劫阴之品导致的。其次考虑可能是心理焦虑引起的,失眠导致精神紧张,心情焦虑,进而引起体表发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胃痛全身发热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种:
一、风热邪气会侵袭人体肌表,直中胃肠,正气卫外抗邪,胃肠气机失衡,就导致胃痛全身发热。
二、如果幽门螺旋杆菌作用于人体胃肠道,对胃肠道黏膜产生刺激,也会引起胃痛全身发热。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饮食清淡,作息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合理运动,增强自身的体质,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