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刚查了。甲亢会演变为甲状腺...

匿名 23 已回复
医生。我刚查了。甲亢会演变为甲状腺癌是吗?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最近觉得喉咙里有痰。说话嘶哑是不是征兆啊。我好害怕。我下个月预产期,我有甲亢。听说tsh长期作用影响会造成的,好害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栗东 医师 山东省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9618
指导意见:你好,甲亢一般不会引起甲状腺癌的,感觉你患的可能是咽喉炎,建议你好好休息,多喝水,然后吃点金嗓子喉片可能就会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和甲状腺不同。甲状腺是人体器官,位于颈部前方、气管两侧的部位。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的简称)是一种疾病,发生在甲状腺。甲状腺疾病多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结节等。
结节可能包括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良性结节分为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单纯性甲状腺肿,恶性结节即甲状腺癌种类也很多,包括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髓样癌。甲状腺发炎也可引起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式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的症状有体重减少、怕热出汗、个别病人会出现低热、心悸、心动过速,失眠、情绪易激动、焦虑等。甲亢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它是一种临床上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的病人在接受手术治疗后,很可能会转化为甲减,而甲减一旦发生则是终生的甲减,需终生补甲状腺激素治疗。如果没有及时得到纠正和控制就会影响到患者自身健康。不过还好甲减比甲亢这种病,处理较简单,而药物副作用较少,服药方式亦较简单,开展复查项目亦较单一。因此,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对其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但有些特殊类型的甲减却容易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甚至威胁到患者生命健康安全。因此,出现甲减的情况,还建议病人用平常心去面对,而所服甲状腺激素此类药物往往需早晨起床后空腹使用1次即可。对于已经确诊患有了甲状腺癌的患者则需要根据病情和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而若是病人服用此类药物后甲状腺功能处于正常值内,复核时间可适当延长。同时对于病情较重或者出现并发症时也应该及时就医并给予合理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计划仅供参考,具体的用药请根据自己的病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吃药过多变为甲减大部分是因为在药品的作用下引起的,并不用过多地担心,只需要先停止一段时间的甲亢药就会逐渐的恢复,对甲状腺功能进行检查,如果检查结果表示甲减,可以减低药品的服用量,吃一些甲状腺素片进行补充就可以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不是甲亢。
甲状腺是人体中最大的内分泌腺,位于颈左和右,中间连接峡部,呈h字型。甲状腺的功能主要是配对甲状腺激素和生成降钙素,降钙素的作用是调节人体内的钙平衡。但是甲状腺激素的作用更强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合成过多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紊乱。甲亢患者通常有神经质、情绪不稳定、焦虑不安等不良情绪,需要了解。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初期症状,患者虽然吃得很多,但非常容易饥饿,情况严重,也有大便次数增加和腹泻等可能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不是甲状腺,甲亢与甲状腺不一样。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不是甲状腺。甲状腺是人体器官,位于颈部前方、气管两侧的部位。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的简称)是一种疾病,发生在甲状腺。甲状腺疾病多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结节等。结节可能包括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良性结节分为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单纯性甲状腺肿,恶性结节即甲状腺癌种类也很多,包括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髓样癌。甲状腺发炎也可引起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式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