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右耳突感闷胀不适已一个多月,...

匿名 44 已回复
本人右耳突感闷胀不适已一个多月,不痛不溢水,滴了一瓶氧氟沙星滴耳液没有效果,最近去检查说是耳鼓膜增厚引起的分泌性中耳炎,请问我该用什么药才有效呢?最近鼻孔呼气感到有辣和发热的感觉,是否也是由此引起的呢?谢谢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伟丽 主治医师 河北省深州市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咽喉炎,耳廓软骨膜炎,扁桃体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6404
指导意见:您好,分泌性中耳炎多与反复感冒,咽鼓管负压堵塞等因素有关。建议您可去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局部进行咽鼓管吹张或穿刺抽吸治疗,口服抗生素及促进分泌物吸收的药物治疗,多喝水,预防感冒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右上腹肋下闷胀不适需要根据不适部位来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要考虑是否与消化系统的疾病相关,特别是胆结石、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石症等,还可以与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幽门梗阻等相关的病症进行鉴别。所以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可以做一些腹部的超声波、CT、胃镜、血常规、肝功能等方面的检测。只有找到原因,在医生的建议下,对症处理。也可以选择中医进行辨证,可以选择用柴胡疏肝散、枳术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右侧肋骨下方闷胀不适可能是消化不良、外伤导致的。
胆囊炎是由胆囊结石导致的消化不良,这与平时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精神压力有关,平时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不要紧张,不要有压力,不要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清热祛湿,促进消化的药物,比如消炎利胆片、健胃消食片等。另外,如果是外伤导致的闷胀不适,建议患者及时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侧后腰里面闷胀不适左侧腰部的骨质疏松,初期感觉腰部胀痛、酸软、僵硬、活动不灵,活动一会就会缓解。这种病症一般会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随着时间的推移,患者会逐渐适应,平时的疼痛也会减轻,但如果过度劳累、患上慢性疾病、情绪低落、长期保持不良的坐姿,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久站、久坐、久卧时,腰疼加剧,所以若患者喜欢运动,适度活动后腰舒服,但运动过度后,腰疼会加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考虑突发性耳聋可能性大,这种疾病一般没有任何诱因或者有熬夜久坐纵欲过度精神压力太大引起的。内耳微循环出现障碍。
指导建议:建议医院耳鼻喉科做个电测听和声导抗检查进一步确诊,排除一下分泌性中耳炎,如果确诊突发性耳聋有条件医院住院治疗,可以考虑用活血化瘀改善微循环药物和激素,高压氧治疗。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女生右耳突然发热可能是情绪比较紧张,或者有急性外耳道炎、急性鼓膜炎及中耳炎等。
右耳朵发热临床上有以下的情况:第一种情况是生理性的,有的患者比如情绪比较紧张,突然和陌生人说话或者见到领导,耳朵被挤压,突然由寒冷的地方进入很温暖的地方,耳朵都会出现发热,主要是耳朵的血运、血流增快导致,是一种正常的现象;第二种情况是有的患者有急性外耳道炎、急性鼓膜炎及中耳炎等,急性炎症诱发患者出现感染,导致耳廓出现发热。
如果在短时间内消失,问题就不大,如果长时间耳朵发热,建议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排除重大疾病。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图片看到了,这个是属于一种耳朵发育异常的情况。一方面跟遗传因素有关,另一方面可能是在孕期中使用药物不当或者是病毒感染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这个一般对孩子的听力没有影响的,对身体健康也没有影响的,如果影响到美观,可以通过手术去除附耳,一般选择当地的大型三甲医院外科就诊,通过手术切除就可以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