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母亲55岁,刚做完子宫,双附件,卵巢切除手术...

会员72422678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母亲55岁,刚做完子宫,双附件,卵巢切除手术,病理确认说是2A级输卵管癌,宫颈癌前病变,子宫和卵巢上暂时未发现,请问我母亲这能否不做化疗,改用其他方法呢?咱们这有生物细胞免疫治疗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刚做完子宫,双附件,卵巢切除手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否不做化疗,改用其他方法呢?咱们这有生物细胞免疫治疗吗?或者用中医疗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病人的病情,那看已经进行了手术治疗了,而像这种病情术后为了防止病情复发,通常是要进行化疗的好
意见建议:但因为化疗是会有较大的副作用,对身体上会有很大的伤害,还可在化疗期间同时结合上中医来进行对症治疗也是会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卵巢囊肿切除手术之后的术后恢复和出现的症状都因人而异。术后注意局部清洁,勤消毒换药,预防感染。必要时应用消炎药防治感染。平日里多加休息,注意增加营养和忌辛辣刺激性饮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需要考虑为良性的病变,主要还是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检查,可以采取手术切除,及活检病理确诊,根据实际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治疗。可以采取手术切除,及活检病理确诊,根据实际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平时需要注意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勤换内裤,内裤要暴晒,平时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可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全子宫加双侧附件切除术是指切除整个子宫包括宫颈以及两侧的输卵管和卵巢,这个手术很大。平时注意自己的卫生,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多注意加强营养等,积极吃补血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卵巢附件宫颈全部切除,可能会对女性造成伤害。
如果发现宫腔内有异常病变,甚至出现癌变,及时做全切手术,能够有效预防病情的复发。做完手术后,会因体内的激素水平不足,加速女性衰老的速度,也可能会出现类似更年期的不适症状。手术后需要及时安排饮食调理,或者药物治疗,帮助改善不舒服的现象,多吃富含雌激素类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附件、卵巢全部切除。可以引起很多后遗症。子宫切除之后容易造成盆底肌脱垂的情况发生,因为子宫切除之后,本身原有的韧带就会消失,失去了固定的作用,可能会出现憋不住尿。如果出现憋不住尿了,可以进行盆底肌肉功能锻炼,以免憋不住尿。双侧卵巢切除之后,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和少量的雄激会引起快速流失,导致阴道比较干涩。当卵巢切除之后,也可能会导致衰老比较快。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