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糖尿病老人平时可以吃什么零食

会员60539606 8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高血压,糖尿病老人平时可以吃什么零食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高血压,糖尿病老人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可以吃些什么零食之类的东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文晖 副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道内科心血管,风湿免疫,如红斑狼疮,骨关节炎,强...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高血压,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它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在饮食方面。
需要低盐、低脂、忌食含糖的食物,少量多餐的进食,是不能进食任何的零食。而且要定期监测了解血糖、血压的变化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糖尿病人可以每周吃1~2次海鲜,比如鲑鱼、鳗鱼、秋刀鱼、黄鱼、海参、干贝、螃蟹、虾、鱼翅等。这些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有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比较低,有利于降低血脂,减少粥样血管硬化,可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减少糖尿病对心脏和肾脏的损害,降低并发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是注意少吃一些太甜的食物,要多吃些粗粮,少喝汤,并不是不能够吃鱼的。任何鱼类都是可以吃的。糖尿病同时又含有高血压,所以饮食上尽量少吃一些太咸的食物,也尽量少吃一些太油腻的食物,尽量不要经常性的吃鱼和肉类,主要是多吃一些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糖尿病饮食治疗原则是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饮食;高血压病人的饮食治疗,是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优质蛋白,注意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科学饮水为原则。如果不用药控制不住血压,就需要坚持长期合理服药,勤测血压,及时调整剂量,巩固疗效,切勿盲目依靠保健品给自己治病,都是些可有可无的东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应该明确病因,多数都以进食差造成的,另外有的降压药中,也有引起缺钾的副作用,这样需要给口服相关补钾的药片,另外蔬菜中含有的钾比较多,多进食绿叶蔬菜,适当的吃橘子,橘子中含有的钾比较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既有糖尿病又有高血压的人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钾的新鲜水果,和一些酸性水果,例如葡萄、杨梅、猕猴桃、菠萝、西红柿、草莓、柠檬。注意监测血糖情况,如果血糖偏高,不建议吃水果,血糖稳定达标后可以少量吃水果,在两餐之间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高血压部分病人,挑选水果时应选用一些不含糖或含糖量较低的。
如苹果等,苹果有一定降压、降血糖功效,常适量食用苹果,对血压、血糖有益;此外,火龙果虽然有一点糖分,但其若与胡萝卜混合成糊状吃,还能降低血糖,这类水果可要多食用。此外香蕉,梨,橘子等,这几种水果可供选择,能同时降低血压,柠檬、菠萝亦可食用。西瓜含糖量也相当高,故不宜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