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支气管哮喘将近十年了。平时就是胸闷气短,总是感...

匿名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有支气管哮喘将近十年了。平时就是胸闷气短,总是感觉喘不上气,浑身是不上劲,总是晕乎乎的。严重时,也就是感冒时会经常咳嗽,喘息很严重。每次喘息时,我就喷一下沙丁胺醇气雾剂缓解,一次大概要喷三次,感觉效果越来越差(我用沙丁胺醇差不多有三四年了)。除了哮喘,我的有鼻子内还长有小囊肿,很影响呼吸。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治疗过,只不过效果不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像我这种状况应该怎么办,我现在已经21岁了,还有可能会治好哮喘吗?我还想问一下,我能用舒利达之类的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 最好给以平喘药物和抗过敏性药能够止咳。应该选择酮替酚和沙丁胺醇(舒喘灵)治疗。哮喘患者要查找引起哮喘的过敏原并避免接触、锻炼体质预防感冒,有肺部感染时,应抗感染治疗、改善通气功能,有心心衰症状时,应及时应用强心、利尿等治疗。 另外有小囊肿,最好及时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胸闷气短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来控制肺内感染,多饮水,有利于痰液的稀释,能够促进痰液的排出。如果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以改为静脉注射,必要时可以进行痰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胸闷、气短与心肌缺血、缺氧有关,胃食管反流病也会出现胸闷的表现,往往伴有反酸、烧心等表现。呼吸系统疾病需考虑有肺间质疾病、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高压等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等缺氧症状,支气管炎一般不会出现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是目前临床上较为多发的一种疾病,可以分为慢性持续期、急性发作期以及临床缓解期。
1、慢性持续期:通常的是每周都有不同程度,或不同频率症状,主要包括咳嗽、气急、胸闷以及呼吸困难等;
2、急性发作期:支气管哮喘在急性发作期,主要表现为突发咳嗽、气急以及胸闷,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若不及时治疗症状可逐渐加重;
3、临床缓解期:此期间患者一般不会出现咳嗽、气急、胸闷等症状,维持时间较多,大概一年以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气短失眠口干的解决方法如下:
1、治疗胸闷气短失眠口干,需要补血良心、益气安神,临床上最常用的代表方药是归脾汤。药物构成包括白术、当归、复信、黄芪、龙眼肉、原纸、酸枣仁、木香、甘草、人参、生姜以及大枣。
2、疏肝健脾,补气养血治疗,要口服逍遥丸、八珍颗粒,不要吃凉的食物,注意保暖,饭后可以适当运动,不要太累,保持心情舒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支气管哮喘主要表现为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多见于夜间或早晨,哮喘病人的症状也是多种多样的,大多数病人在哮喘发作的时候会听到喘鸣,喉咙里会听到类似的口哨或者口哨的声音,也有一些病人会出现咳嗽、胸闷、胸痛的症状。平时要加强自身的保暖,避免感冒,增强免疫力,预防感染。出门要注意不要受冷空气的影响,冬天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以免出现哮喘急性发作。如果突然发病,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延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直胸闷气短、想要深呼吸,认为是因为气管出了毛病,因此,提示在此情况下可酌情进行肺功能检查。
一般人都会在呼吸时出现憋气,但是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症状,就不会被医生诊断为肺癌等一些呼吸系统的癌症了。检查是否为肺部疾病,或支气管有毛病,推荐可应用抗生素或治疗支气管燕,以协助减轻及处理,推荐合理膳食。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