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开始自觉右侧胸痛,然后咳嗽、发烧、乏力,9.23到....

匿名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9.20开始自觉右侧胸痛,然后咳嗽、发烧、乏力,9.23到社区医院检查,考虑浸润性结核可能,转诊专科医院。9.23做了痰涂片检查:未发现抗酸杆菌。开了10天量的针,要打10天吊针。9.25拍了片,考虑是肺部积水或者胸膜增厚,让28号做B超确认。9.26做了PPD皮试,结果记录15*13MM,请问做PPD皮试是为了检测什么,这个结果是什么意思?9.28做B超后,抽水780毫升,同时做了抽血检验,抽了四管血。开了10天量结核药,又吩咐9.30再次B超,看还有多少水。9.29接到电话通知28号抽水结果出来,发现肝功能不好,让停药,再回医院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诊断为结核性胸膜炎,开了异福酰胺,乙胺丁醇,醋酸泼尼松,还有护肝宁片以及勒马回胶囊,氯化铵合剂。但今天又通知抽血检验结果肝功能不好,让停药。
有让做痰培养,但没有痰,怎么做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说话感觉还是比较费劲,一说话就要咳嗽,这症状多久才能好?这病是什么引起,怎么治疗?容易传染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文君 护师 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II型糖尿病,老年人糖尿病,风湿,类风湿,...
已帮助用户: 844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就是结核性胸膜炎,就是感染了结核杆菌引起的,PPD是检测结核有无感染的,你的结果为阳性
意见建议:如果痰里没找到结核杆菌的话,那就不是在传染期,治疗就是抗结核治疗,由于抗结核药一般都有肝损害和耐药性,的根据肝功能情况用药,建议你去当地的专科医院正规治疗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你目前这个症状来看,主要考虑是由于结核性胸膜炎没有控制好导致的。一般如果出现结核感染的话,这个治疗起来是比较困难的,需要长期坚持使用药物治疗才行。
意见建议:目前这个情况需要继续采取抗结核治疗,同时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去复查一下肝功能,如果出现肝功能损伤的话,需要配合使用葵花牌护肝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侧肺炎伴剧烈胸痛,首先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做抗感染治疗,另外可以遵医嘱使用止痛药物。确诊肺炎以后,首先要完善相关的检查,根据不同的发病原因,采用不同的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非典型致病菌造成的感染,可以遵医嘱使用大环内酯类的药物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造成的肺炎,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颈椎病,有可能是由于劳累着凉都会影响。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建议适当的热敷贴膏药观察看看,必要的时候去医院看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先咳嗽后发烧,是因为呼吸道感染导致的。呼吸道感染里边会同时出现咳嗽与发烧的疾病,大多数还是下呼吸道感染,像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炎而引起。这些疾病的病原菌一般是细菌、支原体或者是病毒。需要用抗菌药物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右胸持续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是因剧烈咳嗽或者剧烈运动或者举重东西,胸壁软组织损伤或肋骨骨折可以引起右侧胸痛。恶性胸膜间皮瘤,肺癌侵及至胸壁或胸膜转移都可引起右胸痛。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应该排除是否有气胸或胸膜炎(干性期)及肺炎刺激胸膜疼痛?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建议做胸部CT检查,血常规检查等,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其次,心电图检查,排除心脏疾病。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感冒,支气管炎都会影响。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点热水,这么长时间,建议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拍胸片,检查一下感染的原因再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