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心病,二尖瓣狭窄中度伴关闭不全轻度,心房颤动,心...

会员69861547 6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风心病,二尖瓣狭窄中度伴关闭不全轻度,心房颤动,心功能IV级最近呼吸困难,上不来气,气紧时不能睡觉,请问该怎么办,如何解决呼吸困难,上不来气的问题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现在口服地高辛,华法林,螺内酯,呋塞米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可以治疗呼吸困难,上不来气,需要加服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杰 副主任医师 濉溪县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脏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衰及脑梗塞、脑供血不足
已帮助用户: 21819
问题分析:你好,六十多岁的老人,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出现心衰症状,所以稍活动就会气喘,上不来气的症状为心衰症状,也为缺氧的表现之一。之所以出现症状,推测为心率太快了,房颤快速心率,就会导致呼吸困难。
意见建议:而现在的药物是使用了抗凝的利尿的及强心的药物,规律使用可以减缓患者的不适症状。如果口服药物控制不好,说明合并了肺部感染,需要住院控制感染,然后再口服药物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尖瓣关闭不全是因为风心病,二尖瓣的关闭是由瓣叶、瓣环、腱索、乳头肌、左心室五个部位构成的,而二尖瓣的关闭是由五个部位决定的。
二尖瓣闭合不全是指任何部位的结构或功能的异常。轻微的时候,一般不会有任何的症状,主要是疲倦,胸痛,劳力性呼吸困难,如果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端坐呼吸,严重的还会出现急性肺水肿,急性心衰竭,急性的心源性休克等。三尖瓣关闭不全,室间隔缺损,动脉狭窄是诊断的重要依据。治疗主要是为了降低血液逆流,降低肺淤血恢复的前向血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关闭不全,常常需要更换瓣膜。
指导建议:如果孩子现在症状明显,最好带孩子去三甲医院心外科做手术。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风湿性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左房增大并出现房颤,因为二尖瓣狭窄以后,左心房的血液流入左心室明显受阻。每一次心动周期都有部分的血液滞留在了左心房。左心房内的压力慢慢的上升。而左心房的体积以及左心房的希冀就会出现顺应性的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心病二尖瓣狭窄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是房性心律失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首先是房性早搏,其次是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阵发性心房颤动,持续性心房颤动;其病因为二尖瓣的瓣口面积缩小,舒张期血流从左心房流向左心室,使左心房压升高,使左房代偿性扩大,再加上风湿性关节炎所致的左心房壁纤维化,从而使心功能不全,从而使心力衰竭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心房颤动伴快速心室率可能是房颤、劳累、情绪激动等原因导致的。
长期房颤及持续房颤的病人往往会出现心律失常、劳累、情绪激动等情况。美托洛尔片,比索洛尔片,地尔硫卓等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可以在日常治疗中临时应用。心房颤动要尽快去医院就诊。抗凝后可以服用胺碘酮、西地兰等药物,以保证窦性心律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并发症的治疗包括心功能不全的治疗;急性肺水肿的抢救;控制和消除心房颤动。手术治疗对慢性风湿性心瓣膜病而无症状者,一般不需要手术;有症状且属手术适应症者,可选择作二尖瓣分离术或人工瓣膜替换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