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主任您好!我于今年二月九日被夏大夫诊断为“盘状红...

会员72157872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张主任您好!我于今年二月九日被夏大夫诊断为“盘状红斑狼疮”。后来又让夏大夫复诊过三次。按照处方服药至今从未间断,中间有时还发生左上嘴唇肿胀现象。现在由于服用“甲泼尼龙”脸部肿胀。贵院的各种化验单,活检资料,处方,病历我都保存着。想请张主任给复诊一下,看看治疗效果。能否把药更换一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于今年二月多次检查过。按照医生处方,各种检查都做过。还做过两次活检检查。确诊为“盘状红斑狼疮”!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请张主任复诊一下,一是看看治疗效果,二是想把药调整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可以可以到医院复查看看,根据病情而定调整药物剂量等,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受风寒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盘状半月板损伤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盘状半月板损伤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云南白药胶囊、红药片、三七伤药片、云南白药气雾剂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缓解不适的症状。
2.手术治疗:如果是较为严重的盘状半月板损伤,患者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可以考虑行膝关节镜手术治疗,关节镜下根据损伤情况做半月板的缝合、修补,注意术后要多注意休息,避免久坐久站。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盘状半月板损伤最好是通过关节腔镜进行手术。盘状半月板损伤的临床表现有关节疼痛、关节弹响、活动受限等。一般来说,如果是这样的话,一般在术后一个月左右就能完全康复。不及时做手术的话,会造成关节软骨破坏、骨性关节炎。建议患者术后要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剧烈的活动。术后一个月要做好关节康复训练,以达到恢复正常关节功能的目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盘形半月板是由于病人半月板先天发育不全,导致病人的膝盖弯曲和伸直性受到限制。盘状半月板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完整的,一种是不完整的。完全性半月板主要发生在十几岁的青少年,由于受伤导致膝关节撕裂、膝关节屈伸受限。而不完全的半月板,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如果有临床症状,可以在切口小于5mm的小口内进行手术,2-3天后就可以正常走路,如果孩子关节屈伸受到限制,可以通过关节镜进行微创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渗出性盘状苔藓样皮炎可能是体质、精神因素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体质:渗出性盘状苔藓样皮炎是神经性皮炎的一种特殊类型,如果患者本身体质比较敏感,容易受到外界事物的刺激而患病。
2.精神因素:如果患者长期精神压力大、情绪波动大或者精神衰弱,导致身体抵抗力低下,进而会可能会引起渗出性盘状苔藓样皮炎。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先天盘状半月板不会导致功能障碍。6-8岁后患者多有膝关节弹响或膝关节无力的情况,如果是在正常的运动或者受伤后,会有关节积液等并发症。
一、药物疗
1.关节弹响:是先天性盘状半月板的病人,在屈曲膝关节后,在最后15~20度的时候,外侧关节线会出现弹响,这是因为在股骨外侧髁和胫骨。
2.膝关节无力:先天性盘状半月板的病人,膝关节在伸直过程中,外侧半月板与胫骨的后部没有
3.膝关节疼痛:在过度活动手术治疗多指畸形不但要达到美观,而且要恢复手的功能。多指的外科切除并不是很难,但是要综合考虑多生手指的外形、位置、结构、与或受伤的情况下,膝关节的过度伸展会导致膝关节的外侧疼痛。
4.屈伸限制:半月板在屈膝时,股骨韧带松弛,再由髁间窝冠状韧带再将外侧半月板复位。膝关节高度弯后,髌骨的外侧相当于关节线,使膝关节的运动受多指,可以采用显到了一定的限制。
5.肿胀:盘状半月板撕裂由于会导致肿胀带来畸形,关节不稳定,甚至出现功能障碍,所以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原则上,保留功能良好、外观正常的拇指。当多指有重要的神经血管束时,要注意将其分开,避免损伤,并保留;如果存在主要的肌腱或内部肌的止点,则必须将其移至相应的保持大拇指的位置。在手术。
二、其它症状手术注意事项:多指切除手术要注意彻底切除
1.交锁:交锁的临床表现为半月板骨折,从关节内侧向髁间窝移动,使膝关节活动受限。在交锁时,
2.滑膜肥厚:如果是先天性盘状半月板,长期使用关节会导致滑膜增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盘状半月板是指半月板的形态异常。多是由于外力扭转所致。
指导建议:针对目前的情况可以采取保守治疗,比如用一些具有舒筋活络作用的膏药

李庆哲主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
擅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尤为脑肿瘤,如胶质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等;颅脑外伤、脑挫裂伤、颅内血肿;脑血管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烟雾病,脊柱脊髓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有着扎实的外科学功底,欢迎咨询胸外科,如气胸肺癌,普外科如阑尾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骨科疾病如骨折、骨肿瘤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