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本人,24岁,男,10天前突发心前区闷胀不适2分钟。

会员72151832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自己本人,24岁,男,10天前突发心前区闷胀不适2分钟。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遂及在本卫生院行心电图检查示:S-T段抬高,拟诊断为:心绞痛,给予舌下含服硝酸甘油0.5mg后,症状稍缓解,于1小时后至县人民医院再行心电图检查,拟诊断为:1.心包炎?2.心包积液?早期复级?于第2日行心脏彩超示:三尖瓣轻度反流。查心肌酶谱正常。确诊为早期复级,未给予药物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至今10天,期间本人心前区隐痛不适呈间歇性发作,无其他不适。请问需要怎么治疗吗?怎么预防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心前区不适服用硝酸甘油情况缓解,考虑应该是心肌缺血所导致的心绞痛。平时有没有心慌憋气的症状?
意见建议:针对你的情况我建议最好查一下超声心动图,判断有无异常?现在心肌酶正常不考虑是心肌炎。建议你明确诊断以后,可以用一些改善心脏供血的药物来缓解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导致心前区不适的原因非常多,生理方面的原因,比如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这一般没有器质性的疾病,有可能是自主神经调节紊乱,大部分都是见于更年期的女性,一般通过规律的作息,锻炼身体,都能够得到缓解,另外就是心脏方面的疾病,比如冠心病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原发性心肌病,各种疾病引起的心力衰竭都有可能会导致心前区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前区不适感强烈应该正确对待自己,合理安排生活、工作和学习,使之有规律。正确地去面对生活、工作、学习、家庭、婚姻等问题,提高抵御各种精神刺激的能力。只有这样,精神和躯体才能在平静而有规律的生活中,不致于过分疲劳、焦虑和紧张,心脏受益自然可想而知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右上腹肋下闷胀不适需要根据不适部位来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要考虑是否与消化系统的疾病相关,特别是胆结石、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石症等,还可以与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幽门梗阻等相关的病症进行鉴别。所以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可以做一些腹部的超声波、CT、胃镜、血常规、肝功能等方面的检测。只有找到原因,在医生的建议下,对症处理。也可以选择中医进行辨证,可以选择用柴胡疏肝散、枳术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心前区通常是指心脏在体表的投影。具体内容如下:
左侧第2肋软骨下缘、右侧第3肋软骨上缘、左侧第5肋间隙、右侧第6胸肋关节处,患者可以把这几个位置串联在一起,构成的区域就属于心前区,也就是心脏体表的投影。如果患者存在心绞痛的情况,此时疼痛的区域通常就是心前区,患者需要提高警惕,及早预防,积极就诊,以免心绞痛的问题越发严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侧肋骨下方闷胀不适可能是消化不良、外伤导致的。
胆囊炎是由胆囊结石导致的消化不良,这与平时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精神压力有关,平时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不要紧张,不要有压力,不要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清热祛湿,促进消化的药物,比如消炎利胆片、健胃消食片等。另外,如果是外伤导致的闷胀不适,建议患者及时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侧后腰里面闷胀不适左侧腰部的骨质疏松,初期感觉腰部胀痛、酸软、僵硬、活动不灵,活动一会就会缓解。这种病症一般会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随着时间的推移,患者会逐渐适应,平时的疼痛也会减轻,但如果过度劳累、患上慢性疾病、情绪低落、长期保持不良的坐姿,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久站、久坐、久卧时,腰疼加剧,所以若患者喜欢运动,适度活动后腰舒服,但运动过度后,腰疼会加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