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肠镜检查有慢性结肠炎,症状:便秘;现在大便正常...

匿名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月肠镜检查有慢性结肠炎,症状:便秘;现在大便正常,无便秘,每天大便一次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肠镜检查为距肛门60cm一下,所见降结肠、乙状结肠及直肠粘膜充血水肿,血管网模糊,散在糜烂,未见溃疡及肿物。诊断结果:慢性结肠炎(左半结肠、中度)混合痔。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检查前经常便秘,大便干结,有时便后擦拭时有血。现在一天一次大便,不干。偶尔大便不成形,但不是腹泻,请问,这种情况怎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树林 主治医师 巴中体检门诊部内科
擅长:消化病,风湿病,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39856
问题分析:你所说的情况看是慢性结肠炎,混合痔导致的大便不成形,甚至便秘和腹泻交替等。
意见建议:建议吃健脾益肠丸,肠炎灵治疗。用痔疮栓治疗痔疮。忌辛辣食物和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慢性结肠炎一般不考虑细菌感染。可以吃点益生菌调理调理,如果有症状疼痛不适的话,再可以吃点肠炎宁或者去美布汀或者阿奇米特。
指导建议:平常的话注意忌嘴,禁忌生冷辛辣,多吃蔬菜水果,平常吃益生菌调理调理,比如整肠生或者贝飞达

李新琦医师其他长治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02
擅长:擅长治疗各种内外科常见疾病及皮肤病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有慢性结肠炎,患者会有便秘的症状,例如每天2-3次。大便特征也会发生变化,通常情况下大便很成型,而有些患者其是在直肠和乙状结肠,会有内急后加重的症状。除了大肠,如果患有慢性结肠炎,还可能引起肠易激综合症。患者会出现腹痛,大便次数增多,大便性质变化。如果患者在肠镜下没有发现肠壁上有炎症,那么就应该对症治些患者会在便血后进行排便,有些患者一日内大便5-6次不成型,可以改善肠道菌群,对症进行止血。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巴柳氮片、阿莫西林胶囊、甲硝唑片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由于慢性结肠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不要吃油腻凉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清淡易消化饮食,建议服用肠炎宁用药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应该进一步的调整饮食习惯,尽量的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一般这种疾病多数和自身的免疫功能有很大的关系,也和平常的饮食习惯有关系的,一般通过调整应该是能够慢慢改善的,但是这种病是比较难治好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应提高警惕,注意定期复查放大染色内镜,提早发现有癌变倾向的萎缩部位,治疗上主要以对症治疗,西药主要以助消化的药物为主,中药主要以对症治疗为主,益气养阴和活血化淤的药,也可以服用汤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小儿慢性结肠炎的症状主要有腹泻、大便性状改变、腹痛等。治疗需要结合具体的症状进行针对性处理。
小儿慢性结肠炎的症状主要有腹泻、大便性状改变、腹痛等。部分病情严重的患儿还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贫血,消瘦等。小儿慢性结肠炎的治疗需要结合症状和病因针对性选,具体用药可由医师指导服用,另外注意治疗小儿慢性肠炎要坚持用药治疗,否则在症状稍好点炎症没有消退时停药,会引起复发,所以一定要听从医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