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睡到下半夜就腰背痛,不能仰卧,只能侧身睡。起床...

匿名 5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每晚睡到下半夜就腰背痛,不能仰卧,只能侧身睡。起床了又不痛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每晚睡到下半夜就腰背痛, 考虑有可能是更年期症状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去医院做个检查,建议确诊后对症治疗。饮食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剧烈运动,保持良好情绪,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两手放在两侧趴在地面或床上,先用力抬上半身,包括头胸,然后膝盖挺直再抬脚,各做15次;不要用手支撑,再把上身与下肢一起抬起,只用腹部支撑呈弧形,坚持1分钟即可。首先来说出现腰背痛,必须要明确具体的位置,如果是在脊柱周边的话,那么要注意有可能是脊柱疾病,首先要排查一下本身的疾病,比如有可能有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等,另外有可能会影响到周边的软组织出现疼痛症状。当然,一些脏器的疼痛也会引起局部的疼痛,再有就是一些肌肉的疼痛,可以先进行处理,寻找原发病,先用止痛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怀孕腰背痛可以通过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缓解。
孕妇常常会有腰酸背痛,特别是在孕期晚期。平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姿势和饮食。在坐下时,臀部应该完全放在座位中间,可以在腰部放置一个软垫。孕期要注意不要踩着高跟鞋,走起路来要直视前方,身体要挺直,脚尖要踩着地,行走的力度要从后跟到脚尖。休息的时候,最好选择一张硬的木板,左侧平卧,一条腿向前和向后弯曲,或把靠垫放在两条腿中间。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造成腰背痛的原因有劳累、疾病等。
腰背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一般人的生活中都会出现,只是病程的长短和严重程度不同。因为腰部的骨骼、肌肉、韧带、血管、神经的分布比较复杂,往往会影响到临床的诊断,比如过度劳累、椎管狭窄、脊柱退行性病变、骨质增生等。腰背痛的代谢性疾病有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骨折、蛛网膜炎、纤维组织炎等,还有一些是由于炎症所致的腰背痛,如强制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炎性腰背痛应当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缓解。
炎性腰背痛的患者,平时要多加关注,避免腰部受累,不要久蹲,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局部进行热敷、针刺、按摩等操作。可以遵医嘱使用芬必得、扶他林、塞来昔布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是有明确的胃肠疾病的病人慎用。如果没有好转,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做好腰背部的局部保暖工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起床后腰背痛可因骨质疏松引起,但还有一些原因会引起此类病症,比如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内脏性疾病等,因此,腰背痛并不一定由骨质疏松引起的。
建议病人注意休息、保暖,小燕飞运动或游泳运动能够加强腰背肌的运动,还可采用针灸理疗推拿及其他保守治疗的方法予以缓解。对于出现腰痛的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长期不能缓解或疼痛有加重趋势需至医院骨科或疼痛科就诊,进行骨密度检查,腰椎核磁共振及其他检查,以便在进一步的治疗前作出明确的诊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背痛的症状就是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肾结石等。严重还会引起下肢麻木等症状。出现腰痛症状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还可以去做一下腰椎拍片或MRI。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