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强直性肌营养不良遗传吗

会员3326027 19-29 已回复
本人从小患肌营养不良症,现在很想生一个小孩,不知道是否该病是否遗传?现向您请教咨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是先天性遗传疾病.目前尚无根治方法和特效药物.只要方法措施得当.治疗的主要目的就是控制和缓解。
有用0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这个一般有肌营养不良的,就去作检查看你这个是不是有遗传性的,就可以对症的进行治疗就可以了,滋补以后看效果。
有用0
关注
王立群 医师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和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154910
这位朋友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提问,这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有用0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这种病是会遗传的,但遗传几率很小的。肌强直表现受累的骨骼肌收缩后松弛显著延迟,导致明显的肌肉僵硬,肌电图出现特征性连续高频电位放电现象。
有用0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你好,研究表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约有90%为HLA-B27遗传基因阳性,说明有遗传易感体质。但在有B27阳性的人群中,只有 2%发病;而且有10%强直性脊柱炎是B27阴性的。因此,遗传基因不那么重要;而环境、外因对本病的发生十分重要,常因感染、过劳或外伤等可诱发症状出现。
意见建议:遗传只是强直性脊柱炎发病的一个病因,并不是影响本病的唯一因素。除HLA-B27阳性外,其他免疫指标在正常之内,此时是可以生育的,也有利于提高生育质量。如果在病情活动期或者未能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生育,有可能影响到下一代的生活质量,一旦确诊还是要积极接受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病属于伴x隐性遗传,根据基因自由组合定律,妈妈有病,父亲正常,那么孩子一定没病,但不能保证隔代是否遗传。大多情况下是母亲遗传来的,即母亲是该病致病基因的携带者,如果再次怀孕,需要在孕前做孩子、母亲以及本人的基因诊断,根据结果在孕中期四到五月做羊水穿刺,进一步检查胎儿是否携带该致病基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症状是肌无力、肌萎缩和肌强直,前两种症状更突出。肌无力见于全身骨骼肌,前臂肌和手肌无力伴肌萎缩和肌强直,有足下垂及跨阈步态,行走困难易跌跤;部分病人构音障碍和吞咽困难。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酶高先天性心肌营养不良通常需要对症治疗,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具体分析如下。
先天性心肌营养不良是一种先天性遗传疾病,主要表现为心悸、头晕、胸闷等。心肌酶升高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衰等疾病。一般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饮食方面要注意低盐饮食,多吃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肌营养不良症状:行走步态缓慢,易跌倒,走路年龄延迟,在走路时骨盆左右摇晃,足跟不能着地,跟腱挛缩,腹部呈前凸,脑后仰,肩部肌肉萎缩,无力,皮肤出现皱褶,肩部肌肉萎缩,翼状肩畸形,儿童病人出现脊柱及肢体关节畸形,后期四肢挛缩,完全丧失活动功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会遗传。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这种变异是一种基因变异,一旦发生变异,就会对人体的染色体产生直接的影响,所以一般可以根据自己的遗传历史来判断。如果是男孩,那就说明患者的妈妈没有问题。接下来就是详细的讲解。进行性肌肉不良的临床表现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有家族遗传史,家里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病人,一种是没有家族遗传史的单发性疾病,属于一种遗传性的疾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遗传不能确定是否遗传,肌营养不良是一组以进行性加重的肌无力和支配运动的肌肉变性为特征的遗传性疾病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遗传病。肌营养不良的病因是遗传异常,想要知道宝宝是否会有遗传,需要检测出与另一半的基因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