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喝水多尿多半年瘦了20斤

匿名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口干喝水多尿多半年瘦了20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要做糖尿病检查吗

补充提问:
有节食,没有运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伟 医师 山东滕南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糖尿病、发烧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介绍的症状表现,主要考虑是内分泌系统方面出现了病症。多尿、多饮、多食、消瘦是糖尿病的主症。
意见建议:平时饮食注意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适当多吃粗粮和含粗纤维丰富的食物。你可以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检查血糖看是否存在高血糖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比较常见的原因有尿路感染和糖尿病。因为尿路感染病人局部尿道有炎症,持续受的刺激,就总是想解小便,出现尿频的现象,再加上喝水过多就会出现小便量增多。另外,血糖过高的人群,因为总是感觉到口渴,所以会出现多饮喝进去的水需要排出来,出现小便频繁,小便多的现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直想喝水是因为人体内缺水导致口渴。当天气炎热、做重体力劳动、烧伤、呕吐、腹泻的时候,都会感到口渴,这是因为人体内严重缺水而导致的口渴。还有人会因为当天吃的食盐过多,从而引起口渴症状,喝再多的水,也觉得很渴。用药不当也可引起口渴。有时吃药后,就会感到口干舌燥,因为有些药物使用不当可以导致机体水与电解质失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出现口干多尿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糖尿病,也可能是肾阴虚。
糖尿病会出现口干多尿、多食、乏力、瘦弱等症状。糖尿病人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来调节自己的血糖水平,比如要多运动,要注意饮食,要减少糖类的摄入。肾阴虚导致的,除出现口干多汗外,还会出现眩晕、耳鸣、多梦、身体消瘦等表现。
可以通过服用蔓越桔来缓解病情,平时可以多运动,减少体重,这样才能有效地控制住自己的血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喝水多尿多通常是正常的。
这通常是一种正常现象,因为孩子多喝水,尿量会增加,如果孩子喝了太多的水,体内的水分会被排泄出来。首先要检查会阴部位是否有明显的红肿,如果有红肿、有异样的气味,要考虑是不是有泌尿系统感染。尿频是由炎症所致,如果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只是喝水多尿量增多,可以适当的降低孩子的饮水量。另外,饮食上要注意清淡易消化,如果孩子没有其它的问题,可以先观察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内分泌方面的问题,比如糖尿病尿宫症,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找出病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采用食疗杜仲猪腰熬汤喝,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好转。有些人习惯睡眠时口鼻齐用,张口呼吸。这样,唾液很容易挥发掉,从而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此外,用嘴呼吸的时候只有胸腔在动,是一种非常浅的呼吸。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口干尿多不一定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状主要是三多一少,皮肤瘙痒,手脚麻木,多汗等。应该去医院做专业检测,才能确诊。其他某些疾病因素也可诱发口干、尿量多,可考虑为肾功能异常、泌尿系统炎症或高钙血症等。如果长期出现这种情况,并伴有消瘦,基本可以确定是糖尿病。最好去医院查查血糖,明确诊断后再治疗。糖尿病,中医辨证是阴虚火旺所致。如果检查是糖尿病,血糖很高,就要口服一些西药降糖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