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老人患有食道癌和冠心病可以动手...

匿名 28 已回复
73岁老人患有食道癌和冠心病可以动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莉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脂,低血糖,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
已帮助用户: 15549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由于老人的年龄比较大了,需要看一下老人的身体素质和心脏病心功能的耐受能力而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冠心病病人都可食用红薯,红薯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还有维生素、矿物质等,常吃一些红薯其有助于有效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成分,也有利于加速身体新陈代谢。此外,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也有着很好的作用。因此,对高血压来说,冠心病可以发挥调理与康复的益处。同时红薯中富含淀粉等物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也非常有益。此外红薯也属粗粮,含大量膳食纤维,能帮助身体更好地吸收养分,也会使摄取过多糖分部分排出。所以说,吃红薯对人们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一种健康食品。此外,食用红薯也可以有效强化心脏功能,对冠心病人身体恢复有益。红薯本身就是一种富含淀粉的农作物,而且其口感也非常好,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做成面条等主食,但是在很多人看来,红薯只是用来作为蔬菜食用,其实还有着其他多种用途。红薯中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常吃这类食品,一定能提高营养,增进新陈代谢,对高血压、冠心病可起到调理、康复作用,或更适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中医跟西医是可以用来治疗冠心病的,因此,老人冠心病是可以喝中的。
建议用益气养阴法,这是一种常用的中医治疗冠心病的方法。近几年,研究者发现,冠状动脉疾病有一定的气阴亏虚的情况,而补气益阴方对冠心病的疗效也有很大的改善,尤其适合于气阴两虚的冠状动脉疾病。在临床上,可以通过调整补气剂和补阴剂的配比来治疗冠心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艾灸主要可以灸的穴位是心包经上的内关,大陵,劳宫,后背上的心俞。中老年人患有冠心病是可以进行艾灸治疗的,但是一定要在专业指导下进行,不可盲目的去使用,冠心病主要是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介入治疗的方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食道癌和胃癌都是消化道恶性肿瘤,这两种肿瘤早期手术治疗效果相对不错。晚期的话预后不会太好。现在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需要紧急处理的,可以放支架或者手术治疗,症状轻的可以考虑放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老人冠心病能艾灸,具体内容如下:
通过艾灸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流通,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缓解冠心病的缺血和缺氧,如果有心前区疼痛、呼吸气短时,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老年人在进行艾灸的时候最好是5-10分钟,因为它能起到活血化瘀、温中止痛的作用。需注意正确使用艾灸,长期艾灸看人能会导致肌肤溃烂,心脏不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人冠心病轻度时,一般不会头晕,严重时可能会头晕,具体分析如下:
老人冠心病病情较轻,一般不会有头晕的症状,但是如果病情严重的话会有头晕的症状。目前有轻度冠心病的人会出现气短、心悸、胸闷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心前区不适、胸痛等症状。严重的时候,会出现严重的冠状动脉缺血、狭窄、痉挛,供氧不足而导致的不稳定型心绞痛,伴随着脑血管供血不全,会出现头晕、头痛、头晕、猝倒、视物模糊、眼前一过性黑蒙等。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