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您好,我女儿支气管肺炎住院

会员71922482 1岁 已回复
医师您好,我女儿支气管肺炎住院十三天出院后又感冒了(住院期间感冒过,出院时胸片显示肺部有点片状阴影)一早一晚会烧到37以上,现每天早晚打两针,还是没退。住院时过脑ct没问题,请问是肺炎没彻底好还是其他地方有炎症,要住院打点滴吗?
医生回答共1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春梅 主任医师 任丘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窦性心动过缓,充血性...
已帮助用户: 21150
指导意见:你好,据患者病史及目前症状描述考虑肺炎没有治愈,或再发呼吸道感染可能性大。建议及时正规医院呼吸科复诊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有用0
龙其金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弥漫性间质性肺病,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682
指导意见:你好美女,可能肺炎治好了,可能是身体抵抗力弱又出现感冒了吧,可能不需要住院打点滴,在门诊输液治疗好转吧,
有用0
关注
徐岩鹏 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护腰,网络成瘾,颈源性...
已帮助用户: 42047
指导意见:像这种状况应该是胸部的炎症。建议继续支持治疗,如果肺部炎症不是很明显没有达到肺炎的程度,不要总是使用抗生素,以免影响孩子抵抗力的建立。
有用0
关注
高志平 医师 隆化县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乳癖,乳衄,瘿痈,脂瘤,舌菌,肾岩,子痈,感冒,咳...
已帮助用户: 360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如果是儿童肺炎的话进展比较快,所以建议你还是去医院治疗比较好。很有可能是重感导致肺炎加重。
有用0
关注
姚学华 副主任医师 胜利油田管理局龙口基地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已帮助用户: 53344
指导意见:支气管肺炎已经住院十三天。但仍然有发热的情况。考虑有支原体感染的情况。要化验支原体。支原题感染就会反复出现发热。需要应用红霉素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春香 医师 阜城县崔庙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58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孩子的情况可能是肺炎。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迁延不愈造成的。可以给予抗生素治疗。建议检查血常规,胸片。如果检查异常,建议静脉点滴药物治疗。同时可配合有生理盐水庆大霉素,地塞米松,糜蛋白酶雾化吸入。要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忌辛辣食物。
有用0
关注
孔德磊 医师 曹县孙老家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肌缺血,早搏,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2053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初步考虑问题可能还是炎症没有完全消退引起的,建议您去医院继续治疗一下。
有用0
关注
刘恒辉 医师 冠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174
指导意见:出院的片子看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建议继续输液治疗!
有用0
关注
薛祖洋 冠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胃肠疾病,高血压,心血管,皮肤性病
已帮助用户: 20390
指导意见:你好,是炎症没控制住的原因,需要继续用药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吕涛 主治医师 莱芜市方下镇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66213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考虑是由于支气管肺炎后,身体抵抗力极差,就会很容易出现病毒或者细菌的侵入,导致发烧!这种情况还要继续应用药物来治疗!化验血常规,有炎症需要用抗生素来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玲 副主任护师 友谊县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
已帮助用户: 48797
指导意见:你好,有可能是炎症没有完全消除,体温不是特别高,可以先口服药物治疗,观察一下如果不好转及时去医院住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肺炎不一定需要住院。具体情况也需要结合自身病情的轻重程度,如果支气管肺炎不是很严重,只是出现了轻微的炎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炎的方式进行治疗,通常在恢复一周左右这种症状能够痊愈,因此不用住院治疗。如果炎症没有得到缓解,并且出现了持续发热的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做住院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出现其他的并发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这种病情要配合医师住院进行医治,支气管肺炎医治不及时,会引起肺炎加重病情,影响孩子的身体,严重还会影响孩子的生命,医治期间多给宝宝补充水分,吃蛋白质高的食物,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支气管肺炎是一种细菌或者其他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肺部疾病是否住院,主要看患者的症状、感染的程度来确定。如果孩子症状比较轻微。没有明显的呼吸困难,体温也是正常的,肺部的听诊,肺呼吸音比较清晰,也可以不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两肺支气管肺炎不是特别严重,而且精神状况也比较好,并没有出现严重的支气管肺炎症状,可以在家治疗,可以服用一些口服的药物,然后在家里进行喷雾式的吸入疗法,这样就可以治愈了。
但是,小儿两肺支气管肺炎很容易发生重症,如果出现呼吸不良、精神状况不佳或持续发高烧的情况,那就需要住院。
小儿两肺支气管肺炎属于重病,会危及生命,是儿童死亡的首要因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旦发生支气管肺炎,需要住院治疗。患有轻微支气管肺炎的病人,只要以前身体健康,就可以不住院,只要服用一些抗生素,再加上止咳药物,病情就会慢慢好转。大多数的支气管肺炎病人都会出现咳嗽、咳痰、畏寒、发热等症状,尤其是一些年纪较大的病人,要及时就医。需要住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感染的严重性和可能的病因,并给予相应的抗感染药物,以促进支气管肺炎的康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肺炎不一定必须要住院治疗,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决定。一般轻度的支气管炎,病程比较短的可以通过在门诊或者正规诊所,进行静脉点滴的方式给药,或者口服的方式给药使用抗炎药物,疗程在5-7天左右,可以完全治疗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