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盆腔炎,入院时,血常规检查正常,挂抗菌消炎药一...

会员71909898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急性盆腔炎,入院时,血常规检查正常,挂抗菌消炎药一周多,现在腹痛症状已减轻,但是血常规检查,血小板高达690,还有两个指标高的,这是什么原因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但有卵巢囊肿,左侧卵巢已切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血小板增多的原因,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存霞 主治医师 兴鑫集团医务室妇产科
擅长:脂肪肝,喘息样支气管炎,感冒,慢性肺炎,肾盂肾炎,...
已帮助用户: 8092
问题分析:你好, 血小板增多有原发性增多,和骨髓增生性疾病等,还一种是因为急性感染导致的反应性增多,急性溶血和某些肿瘤等, 但是一般不会超过500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是690, 需要排除有骨髓增生性疾病的可能如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和或是慢性粒细胞白雪病等,需要进一步检查, 建议到三甲医院血液科检查,必要时做个骨髓穿刺, 明确后及早治疗
有用0
王海红 医师 妇产科
擅长:早孕检查、妇科炎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输卵管堵塞...
问题分析:超声检查左侧卵巢大小是2.0*1.3,右侧是2.8*2.3,有盆腔积液。正常的卵巢大小是4*3*1cm,您的卵巢稍小于正常。您的卵巢体积稍小,有盆腔积液首先考虑是盆腔炎症导致,其次考虑排卵后或月经期经血逆流周围器官炎症渗出或出血等导致,需要根据您的具体情况判断原因,一般少量的盆腔积液不用特殊治疗。
意见建议:卵巢囊肿的患者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有用0
吴芳 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治疗宫颈炎、宫颈糜烂、阴道炎、盆腔炎、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4
问题分析:卵巢囊肿初期并没有什么表现症状,肿瘤逐渐长大后症状会明显,危害也会增加,卵巢囊肿危害很大,由于压迫膀胱可引起尿频、尿不畅;还会有腹胀不适感或自己摸到腹部有肿块,有的卵巢囊肿患者同房时会有疼痛感;由于卵巢囊肿压迫肠管可引起肠胀气和便秘。压迫输尿管可引起输尿管积水、肾盂积水而腰痛;除此之外由于压迫肠管可引起肠胀气和便秘等。
意见建议:你好,可能是流产造成的激素急速改变造成的囊肿,建议还是等下次月经来后复查了再看是否处理。这段时间要休息好,心情要好,建议去医院就诊。
有用0
孟慧君 医师 妇产科
擅长:妇科炎症、内分泌失调、产科、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的抢...
已帮助用户: 8
问题分析:卵巢囊肿只有特别大的时候才能用手摸出来,一般是要B超才能检查出来
意见建议:有些囊肿壁较薄,易自发破裂,也发生急腹痛。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盆腔炎可以用抗生素治疗。看疾病的严重程度,可以口服抗生素或者静脉点滴,可以配合中成药物治疗。假如出现疼痛难受剧烈、盆腔有巨大脓肿等特别严重情况,需要手术治疗。在治疗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注意休养。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急性的炎症是可以治好的。如果确诊是急性盆腔炎,可以输液治疗,疗程要足够,营养饮食,锻炼身体,用药后定期检查。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要注意饮食保健,多锻炼身体,保持私处卫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属于急性盆腔炎引起的症状,会引起下腹部坠胀感以及白带异常等症状的急性盆腔炎主要表现为腰骶酸痛、小腹坠胀,同时伴有白带增多,发黄,异味等。进行抗炎治疗,疗程一般五天左右,每月一次,连续三个疗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急性盆腔炎的治疗一般以抗生素为主,根据疾病严重程度,选择口服抗生素或静脉点滴,疗程一般1到2周左右,可以配合中成药物治疗,如果出现疼痛剧烈、盆腔有巨大脓肿等特别严重情况,需要手术治疗。一般治疗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患者通常不需要很长时间住院治疗,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我们可能不需要去医院,在家里吃药来减轻炎症,但是这种病如果很严重,需要手术治疗,我们可能在医院住几天,十几天,但具体时间需要以女性患者的身体恢复为基础,手术后,我们需要注意补充营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症状消失就可以同房了,盆腔炎一般主要是根据病史,症状,以及B超检查来明确,还可以做腹腔镜检查,确定为盆腔炎后可以应用中药调理,还可以用多功能超短波和中药灌肠治疗,超短波能明显改善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灌肠疗法的优点,是灌肠中药保持较高的药物浓度。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