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现在对什么都不感兴

会员71891886 24岁 已回复
j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现在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什么都记不住,每天什么都不想做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铁军 河北省张家口市眼科医院心理诊所 二级甲等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
已帮助用户: 17355
问题分析:抑郁症的主要表现是持续的情绪低落,兴趣下降和乐趣丧失。抑郁症有消极的性格特征,患者往往在考虑问题的时候,比较偏激,也往往把事情往坏处想。这种思维方式不仅对问题的解决没有帮助,同时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会带来巨大的威胁。
意见建议:因此说,不管题现在是不是抑郁症,积极地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良好的性格特征是家庭幸福和事业成功的基础,而不良的性格特征,则是健康的隐患。因此,在进行必要的检查和确诊的同时,也需要通过心理学的学习来不断地完善自我,来优化自己的性格。学会自我改变,对健康的维护是非常重要的。
有用0
关注
郑阳 河北省保定市京南心理咨询所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病症,童年社会功能障碍,产后...
已帮助用户: 4587
心理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自我调养对尽早康复也至关重要。做最感兴趣的事。如果事业上没有获得成功,想办法增进自己的技能,从最感兴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寻找其他成功的机会。有计划地做些能够获得快乐和自信的活动
心理指导:生活要有规律,坚持体育锻炼。广交良友也有帮助,这样可以避免和医治孤独和离异感,减轻抑郁症状。避免服用避孕药、巴比妥类、可的松、磺胺类药、利血平等。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有用0
关注
程敏忠 私人心理诊所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疑病症,情感障碍,窥阴癖,儿童孤独症,应...
已帮助用户: 4178

心理指导:你好,感谢对我们的信任。根据所描述的情况对周围事物失去了兴趣,感觉记忆力也有所下降,这些现象是抑郁情绪的表现,但还没到抑郁症的程度。需要及时进行自我调整,选择合适的方法来缓解不良情绪。可以约两位好友一起出门走走,去亲近一下大自然,给心情带来点绿色,让阳光照进心间,这些自然的力量具有天然的疗愈情绪的功能。平时也可以适当增加些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时间。
有用0
关注
王献莉 计划生育服务站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绝经与抑郁症,儿童孤独症,应激...
已帮助用户: 6401
心理分析:您好,生活消极悲观、情绪低落,做事没兴趣等属于抑郁症的表现。原因考虑您是否最近压力大,精神紧张或者被烦心事困扰?
心理指导:建议您思想放松,工作学习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饮食营养均衡,为自己喜欢的事制定可行计划并通过努力就完成,增强自己做事的兴趣和信心,另外多与亲朋分享烦心事让他们帮助自己排忧解难,多吃花生、菠萝、鸡蛋等食物增强自己的记忆力等。
有用0
关注
殷音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无用感,场所恐惧,对生活丧失兴趣,恋爱挫...
已帮助用户: 3083
心理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出现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意志活动减退,记忆力下降等表现,可能是抑郁症。如果您最近受了什么打击或者为某事困扰,这种状态持续两个星期没有缓解,最好重视一下。
心理指导:建议您去心理机构寻求帮助。可能最近压力较大,工作学习不顺等会让您出现这种低落情绪,长期不加缓解也许之后难以自己恢复,需要用药调节了。所以现在最好去心理机构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有一定的遗传几率,但是并不是百分之百的遗传。患抑郁症的人更多的时候是性格方面的,因素,比如自我评价比较低,或者有一些不合理的信念,这些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短期的失眠还有抑郁不用特殊处理。那如果时间比较长,比如说失眠1个星期超过3次、抑郁的情绪持续超过了2周,那么就可以考虑到医院寻求专业的帮助。
可以先进行心理咨询或者是心理治疗来看看失眠抑郁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患者存在着一些不良的认知或者是对发生的事情有负性的这种应对模式。如果仍然不能够缓解可以尝试使用药物,对于失眠抑郁来说,可以采用心理疗法、中医按摩、改变饮食环境、调节改善生活规律等来治疗,失眠要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并且在临睡前可以喝些热牛奶来帮助睡眠,但是如果患有抑郁的话还是需要重视的。
建议:患者改变生活作息,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早睡早起,如果已经是抑郁症的状态,那就只能口服抗抑郁的药物,抗焦虑药物,心静稳定剂和增效剂,抗精神病药物,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问题分析:忧郁症的话不是凭自己感觉的,这个一般需要去大型医院神经内科通过相关的检查和测试才能明确诊断。
指导建议:有的时候心情不好,并不是说得了忧郁症。建议需要去当地大型公立三甲医院神经内科就诊,通过全面检查以后,如果确定是抑郁症,可以采取一些抗抑郁症的药物对症治疗,有助于改善。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听听轻松的音乐,看看轻松的杂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单纯抑郁情绪,或遇到麻烦将自觉或不自觉地产生抑郁情绪,通过自我调适短期内可消除者,不可诊断为抑郁症。考虑为抑郁状态、抑郁情绪。若无法自我调整、情绪低落、感到无助、无望状态超过2周以上,才可确诊为抑郁症,此时需积极寻求专业人士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早晨,是让人神清气爽、充满能量的时刻,可对于抑郁症来说,这无疑是地狱般的难耐时光。因为抑郁症本身意志消沉,对生活失去信心,即便是充满元气的早晨也只会觉得这是痛苦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晚上睡觉前可以泡一下热水脚,也可以抗抑郁治疗。
抑郁症引起的失眠现象,首先就是要做好自我调节,避免精神紧张和压力过大。睡前要保持心情放松,可以进行打坐冥想、洗热水澡、听催眠曲等方式改善睡眠。如果有必要,应该按照医嘱进行抗抑郁治疗。
建议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乐观的心态,多到户外活动,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放松心情。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