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折后护理

会员1141349 60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80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据说是前天,因为中美时差的原因,具体不是很清楚。说是出门散步时摔倒,髋骨骨折,正在住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知道老年人骨折是很麻烦的,长时间卧床又可能导致静脉血栓。想要问一下,有什么办法能促进骨折处愈合,避免相关并发症。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有哮喘病史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是需要注意进行观察就可以,及时的行营养,同时做好固定及复位就可以,基本上并发症避免出现感染就可以的
有用0
关注
黄献敏 护士 深圳鹏程医院五官科
擅长:五官科
已帮助用户: 15736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老年人骨折一般要比较长时间恢复才可以。护理期间要注意翻身擦洗按摩等。避免导致褥疮。
有用0
关注
孙佰君 山东中医药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037
病情分析:一、心理护理由于骨折,手术均为意外突发事件,病人多出现紧张、恐惧、焦虑的情绪,要针对性地做好患者思想疏导工作,语言要亲切、体贴。谈病人最感兴趣的话题,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生活上给予照顾,待病人如亲人一样,做好各种宣传教育。建立良好的护患氛围,从而树立起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积极主动配合治疗和护理,指导病人家属配合医护人员,共同减轻病人的心理负担。

  二、生活护理

  1.住院环境和作息制度给病人制造一个安静、安全、舒适、卫生的住院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每日用0.2%过氧乙酸空气消毒,帮助病人制定规律生活和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的睡眠。

  2.饮食护理饮食应以高热量、高蛋白、低脂肪、低盐、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卧床的病人胃肠蠕动减慢,常有便秘现象,应鼓励病人多食用粗纤维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服用缓泻剂。

  3.病情观察由于老年人体内器官,代偿能力差,机体易出现电解质紊乱、全身衰竭等并发症,所以老年骨折病人在手术时机体受到极大刺激后,尤其要注意生命体征及全身情况的观察,防止因骨折手术加重老年骨折病人原有的疾患。

  4.预防并发症:

  (1)褥疮:病情允许的情况下每2h翻身或变换肢体体位,以减少局部受压:强制体位的病人使用气圈、棉垫、气垫床,对瘫痪的肢体要做被动的活动和按摩,保持床单位的平整,皮肤清洁干燥。

  (2)坠积性肺炎及尿路感染,在骨折后卧床期间需要进行“呼吸训练”,鼓励病人深呼吸、咳嗽,定时协助翻身拍背,鼓励病人多喝水,并做好会阴部的清洁。

  (3)深静脉栓塞,避免在患肢进行静脉输液。指导及协助患肢活动。

  5.功能锻炼指导功能锻炼具体方案应根据病人的损伤部位,手术方法及病人的全身健康来制订。功能锻炼原则以促进骨折愈合、功能恢复为前提,以恢复机体固有的生理功能为中心,必须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贯穿骨折愈合的全过程,只有正确的功能锻炼,才能促进病人早日康复。

  6.出院的指导和随访骨折的愈合周期一般为3个月,因而病人大部分时间需要家庭康复,为使住院时的治疗护理延续下去,出院前护理指导及出院后的随访尤为重要。根据每一位病人的不同情况制订出针对性的示教宣传单,教会家属护理方法,尤其是协助功能锻炼的方法,促进病人早日恢复生活能力。

意见建议:
有用0
欧阳柳青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970
你好,根据你所说你这个情况可能是由于骨折引起的,一般骨折的治疗是先复位,在固定1个月,然后进行康复治疗,如果有需要是要采取手术复位等,同时应该服用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促进骨骼的生长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老年人骨折一般要比较长时间恢复才可以。护理期间要注意翻身擦洗按摩等。避免导致褥疮。最好注意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并注意适当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老年人骨折后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食疗、适度进行锻炼等方式恢复得快。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老年人骨折后可能会出现疼痛,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食疗:老年人骨折后在平时可以多吃排骨、牛奶、牛肉等食物,来促进骨折部位的恢复。
3.适度进行锻炼:此外老年人还应该适度进行锻炼,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打太极等以缓解身体的不适,还能提高免疫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骨折后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快速恢复:
第一、老年人骨折后可以适当的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这样可以好的快点,所需要吃的就是接骨补钙药物,同时增加钙质的摄入,提升骨头愈合的作用,抑制破骨的作用。
第二、在确保骨折稳定的情况下,每日应坚持康复锻炼,主动收缩骨折周围肌肉,能够促进骨折愈合,同时预防骨质疏松以及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是因为随着年纪的增加,骨骼会不断的老化。
体内的钙元素会快速的流失,无法满足人体的需要,从而引起骨质疏松,骨骼变得松脆,如果受到一点外力的影响,很有可能会导致骨折。老年人骨折要及时就医,确定骨折的位置、严重程度,然后进行复位,并固定好骨折。
在家里要注意休息,抬高患肢有助于消除水肿,定期到医院复查。骨折恢复良好后,要做好关节功能的屈伸运动,避免长期站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术后患者可适当补充钙质和维生素,最好是在食物中进行。
食用橘子、西红柿、青菜、胡萝卜等含维生素c较多的食品。而且含钙质良好的食品,例如豆制品、虾皮,应尽量吃些清淡、容易消化的东西。病人可吃些壮筋骨药,如可吃骨愈灵胶囊、麝香接骨胶囊,患者通常骨折在3~6月后才能彻底治愈,治愈后建议去正规医院复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人骨折后服用一些促进骨折愈合的药物治疗。在饮食方面多喝一些钙含量比较高的牛奶。另外,老年人一般都有骨质疏松,需要补充钙片。多吃一些比如排骨汤,海带汤之类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老年人股骨骨折,要根据股骨的哪个部位来判断,股骨颈的部位,一般会进行关节置换,股骨干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切开复位和内固定。当然,老年人的体质也会有一定的问题,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等。股骨骨折后要进行系统的检查。身体不好的话,是不能做手术的。只能采取保守疗法,局部部位应及时进行制动。平时要注意护理,防止患处感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