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医,小孩CT平扫左颞部可见囊

会员71846782 5岁 已回复
于医,小孩CT平扫左颞部可见囊肿状低密度影,大小约10.5*10.0CM,脑室形态大小正常,中线结构居中。CT意见,左颞部蛛网膜囊肿。建议结合临床,必要时复查。小孩无异常。需要手术吗,手术伤害大脑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郝志强 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脑瘫,脑发育不全
已帮助用户: 1851
指导意见:一般情况下,囊肿是先天性的,如果孩子没有什么症状的话,是需要观察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颞部患有囊肿的朋友,多建议用手术切除治疗的方法。患有左颞部囊性病人应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注意休息,多喝水,少吃热气上火食物,保持充足睡眠时间。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额颞部指的是人体头部前方偏侧面的位置,也就是包括了人体的前额以及前额左右两侧的区域。在人体的前额部位,其下方是额骨,而在额骨的后方有一个由四块骨相交而成的特殊区域,此处被称作翼点。翼点由前方的额骨、上方的顶骨、后方的颞骨以及下方的蝶骨共同围成,这种部位也就处于额颞部的区域范围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双侧颞部脑外间隙稍宽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出现双侧颞部脑外间隙稍宽的情况,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多奈哌齐、脑蛋白水解物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时令水果,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右侧颞部蛛网膜囊肿,如果无临床症状者则不需手术治疗。而针对有症状者,则需手术治疗对囊肿进行内减压及囊壁切除。蛛网膜囊肿按病因不同可分为先天性和继发性(外伤性及感染后)两大类。先天性蛛网膜囊肿是脑脊液被包围在蛛网膜内所形成的袋状结构,不与蛛网膜下腔相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填充颞部选择通常是选择中分子的玻尿酸是比较好的,手术活检效时间比较快。颞部有凹陷的现象会对个人的美观造成影响,需要使用中分子的玻尿酸能够用一填充,还可以去除皱纹,所以效果是比较好的。注射玻尿酸之前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判断是否有皮肤感染或者是炎症的现象,如果有手术的禁忌症,尽量不要选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经过治疗后需要四周的时间才能够完全恢复,在这段期间要注意好个人卫生习惯,饮食要调整,不要吃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要以饮食清淡为主,适当的进行锻炼,提高自身体质,多吃些水果蔬菜,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平常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以积极的心态去治疗,这样才会达到治疗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