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生就病毒性肺炎,现用一

会员71566238 25天 已回复
新生儿出生就病毒性肺炎,现用一种激素药,呼吸从80降到65,氧气浓度从40%降到30%,医生说打七天针不往下打了,因为有脑损伤的风险,现这种情况是病毒性炎症消除点了是吗?能回家带氧气疗养吗?不是说病毒性是自限性吗?应该能慢慢自愈的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红杰 医师 威县邢红杰内科诊所儿科
擅长:小儿厌食,营养缺乏症,囟门发育不良,微量元素障碍,...
已帮助用户: 3338
指导意见:你好,病毒是被抑制住了,但是还没有痊愈,病毒有自愈性指的是病毒性感冒等轻症,病毒性肺炎不在可自愈之列,建议继续在医院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毒性肺炎这一症状的外部表现一般不严重,与支原体肺炎的症状相似。发病较慢,表现为头痛、疲劳、发热、咳嗽,粘连少。肺部炎症的x线检查呈斑点状、斑块状或扁平阴影。白细胞总数可减少或略有增加从生病到痊愈通常是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如果患者免疫功能低下,这种病毒性肺炎通常非常严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看症状来确定。腺病毒性肺炎感染后首先影响呼吸道,出现上呼吸道症状如咽痛、发烧、头痛或者两目胀痛,进一步发展可以导致发烧,侵袭到肺可以出现咳嗽、憋喘、胸闷、痰多,积极治疗能够治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病毒性肺炎的临床治疗,临床上常用的比较有效的药物,可以使用一些常见的清热解毒的药物。病毒性肺炎的患者不仅仅要对病毒进行治疗,也要治疗肺炎带来的其他症状,比如出现高热,需要加一些解热镇痛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病毒性肺炎应该卧床休息,进食容易消化富含蛋白质、电解质,维生素食物,注意水份的补充,高热者给予物理降温,对于症状较轻的儿童可自行使用些抗病毒抗流感的药物,当然如果孩子的情况实在是十分严重,还是要尽快就医,听从医生的建议,好好的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小儿病毒性肺炎如果病情较轻,可以不用输液。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小儿病毒性肺炎患者如果病情较轻,一般会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小儿口服清热解毒以及化痰止咳的药物,比如利巴韦林片、外感风寒颗粒等,能很好的缓解小儿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小儿病毒性肺炎可以不用输液。此外家长还应注意给小儿及时添衣,给小儿喝温水,以促进小儿身体饿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病毒性肺炎CT会出现小片状侵润和玻璃状阴影,病情严重的患者。会显示双肺弥漫性的结节性清润影像。病毒性肺炎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向下逐渐蔓延,而引起的肺部炎症,这种疾病多发生在春冬季节,毒性肺炎在临床上表现为咳出白色痰液,同时伴有全身酸痛和发热的症状。需要进行抗病毒在治疗一段时间之后要进行胸部CT复查,查看吸收状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