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学表达能力差,脾气暴躁不愿意

会员71859222 9岁 已回复
厌学表达能力差,脾气暴躁不愿意和人交流,去年查了一次说小脑萎缩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问题分析:脑萎缩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脑组织本身发生器质性病变而产生萎缩的一类神经精神性疾病。脑萎缩包括小儿脑萎缩、成人脑萎缩。
意见建议:脑萎缩重点表现为头晕、自主活动缓慢、站立不稳、步幅宽大、步态蹒跚、不能直线行走、语言不利、构音障碍、吞咽困难、眼球震颤、持物不准、指鼻不能等小脑性共济失调症状。
有用0
关注
赵娜 私人心理诊室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偏执状态,心理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儿...
已帮助用户: 1187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能做一个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试么?您的情况可能是抑郁症的,易激惹,对日常生活丧失兴趣,精力减退,这些都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小脑更多的是运动平衡能力,如果出现损伤的话,会出现痉挛、运动失调,丧失简单的运动能力。某些高级认知功能,比如感觉分辨可能出现问题。
意见建议:如果是脑部发生了器质性病变的话,是有可能产生相应的生理疾病的。建议您到当地的心理卫生中心进行治疗,抑郁症是需要吃药治疗的。而且是需要长期吃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检查看确实听力有问题的,需要积极治疗,必要的话可以考虑手术。
指导建议:如果不想手术,可以试试看看中医,利用针灸治疗,可能有效果的。

谭淑玲主治医师妇产科威海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89
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有责任心,耐心,沟通能力强,医学理论知识扎实,复诊率高。

语言发育迟缓可以用交流态度的训练,事物的操作训练,手势符号的训练,实物的识认训练,词汇的理解训练,表达训练,来训练孩子,效果都比较好,宝宝语言发育比较迟缓,可以去当地正规的妇幼保健机构的儿童神经康复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为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产后性情大变是由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社会环境因素等多种因素造成。
生理因素:产妇产后体内代谢有较大改变,体内激素水平处于调节之中,且调节不当,造成产后情绪低落,情绪不佳,心理承受能力较差,遇事无法应对,而自己又无法控制情绪冲动,而养育子女耗费过多的体力与精力,不良的生理条件,都易出现暴躁易怒。
心理原因:产妇性格基础或认知问题及应对问题的视角与能力不同,遇事处理不当而于心不甘情不愿,牵怒他人造成产后性情大变;
社会环境因素:产妇产后角色的改变,由女孩变成了母亲,需要面对的人多了,事情多了,一时半会儿半无法适应新角色,而身边人对产妇也未必了解,关心,照顾,因此受委屈,烦躁,用脾气大的方式来宣泄负性情绪。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孩子自控能力差是不是病,一般要看有没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状,孩子自控能力差一般不是病,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状,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1.不是疾病:孩子的自控能力很差,如果没有其他症状,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这主要是因为孩子的身体发育比较快,思维和新陈代谢都比较快,再加上心理发育还不成熟,所以注意力和自控能力都比较差。所以,如果孩子的自控能力不强,不会有其他的症状,家长也不用太过担心,只需要加强引导就可以了。
2.是疾病:儿童自控能力差,如果出现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不适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就医,通过康复训练来缓解脑性瘫痪的症状,如氟哌啶醇片、巴氯芬片、左乙拉西坦口服溶液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应该注意积极调整心态,因为它应该与个人的心理和情感方面有很大的关系,而不一定是由疾病引起的。适当调整心态,交更多朋友,培养更多兴趣爱好,转移注意力,不要太注意这种手术的原因,因为如果目前恢复得比较好,就不应该与手术本身有太大关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小脑平衡能力差会有眩晕、视力模糊、恶心、呕吐等表现,在运动或姿势变化时会有或加剧。会有站着或者走路时,会觉得自己的身体不稳定,或者左右摇摆,走路的时候会觉得脚下没有根基,会有一种像是踩在棉花上的错觉,走路的时候会觉得脚步不稳定,无法正确的到达目的地。如果有小脑平衡能力差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