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一个多月,穿纸尿裤起尿布疹...

会员50970734 27 已回复
我家宝宝一个多月,穿纸尿裤起尿布疹了怎么办?擦护臀膏,百多邦都没什么效果?医生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家宝宝的小屁股快点好起来,看着都心疼。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维燕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感染性喉炎,炎症性肠病,腹泻病,营养不良
已帮助用户: 8679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你的情况分析,宝宝这是穿纸尿裤的原因,首先停止用纸尿裤,也不要用药膏擦,只用温水洗干净,用吹风机的弱风吹干,每次大小便后及时清理,用纯棉尿布。这样几天后就会好转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尿布疹是婴儿中常见的皮肤问题,它是婴儿臀部的一种炎症,表现为臀红,皮肤上有红色的斑点状疹子。需要积极对症的抗过敏治疗,抗感染治疗,促进疾病的症状康复,尿布疹严重的时候暂时不用尿布,让宝宝的臀部暴露在空气中,保持屁股部位的透气干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尿布疹是因尿布引起的疹子。一般都是长期带尿片或者是尿不湿不透气导致的,会引起孩子臀部红肿,刺痛,发痒的现象的。在宝宝大小便后,及时更换尿布,保持宝宝屁屁干燥,注意及时清理,以免对宝宝皮肤产生刺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尿布湿疹首先从护理做起,要勤洗勤换,且保持屁屁干燥清爽。可以用些外用药,没有破损的可以用护臀油,破损的可以用治疗药膏涂抹。尿布使用的时间不要过长,适当让屁屁透透气,勤洗澡,勤换衣服,衣物要单独清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屁股上红红的长痘痘就属于尿布疹,平常要保持宝宝的屁股清洁干燥,减少摩擦,勤换尿片,每次更换尿片的时候,用流动的温水清洗宝宝的小屁股,用柔软的棉布擦干,还可以让屁股在空气中晾,也可以给孩子涂抹油脂类的保护剂,可以保护皮肤隔离刺激物。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婴幼儿如果长期使用纸尿裤,可能因为臀部不透气,导致尿布疹、红色像痱子一样小红点,不要继续使用纸尿裤,可以使用纯棉布的布类垫臀部,及时清洗臀部、保持臀部清洁卫生,局部涂抹润肤油、痱子粉等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布疹被俗称为红屁股或者是红臀,尿布疹的发生主要是因为皮肤非常的娇嫩,长时间受到了湿布的刺激,还有粪便或者是尿液里面的细菌分解的尿素导致的氨类物质,在受到这种物质的刺激之下皮肤发生了臀部炎症,在患上尿布疹之后在臀部会先出现小红点。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