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肚右侧,肌肉挫伤一个月了。现在肿的地方已经硬了...

会员71748198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腿肚右侧,肌肉挫伤一个月了。现在肿的地方已经硬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已经去了四次医院了。差不多是一星期去一次。
第一次去医院拍片说骨头没事静养。
第二次去说还没好还是静养,开了点活血的药。
前两次都没看好的感觉,第三次就回老家看了。给我开了万灵五香膏。和我说一个月不好得打针了
贴了几片发现肿胀的都开始硬了,不见好。又去,他又说两个月不消肿打针,又开了万灵五香膏,还有一下中药叫我泡半小时煮半小时。有海桐皮,香加皮,泽兰,红花,虎杖,三棱,莪术,黄柏,泽泻,青皮,透骨草。
口服的通滞苏润江胶囊,还有个刚刚吃完不知道名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之前的药有用吗?还有接下来我得注意什么,怎么快点痊愈?我现在每天晚上泡热水,再用力按,对加快消肿有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问题分析:你好,肌肉拉伤和软组织挫伤: 一旦出现疼痛反应,应立即停止运动,可在痛点上敷冰块或冷毛巾,并用弹力绷带等对损伤处进行加压包扎,以使小血管收缩,
意见建议:减少局部充血,水肿,切忌搓揉按摩及热敷.冷敷处理24至48小时后,可应用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肌肉挫伤可以通过缝合治疗、物理治疗进行处理。
肌肉挫伤首先要查看病情的严重程度,如果存在挫裂伤严重,通常需要缝合治疗,还需要局部包扎;如果没有创口,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48小时以内冰敷,48小时之后局部热敷,通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疼痛。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挫伤一般在4周左右能好。
通常来说,在出现肌肉挫伤后,一般在4个星期左右就会痊愈。肌肉挫伤后,患者要多休息,不要做推拿按摩,在受伤的两天内可以间歇性地进行冷敷,两天后再进行局部热敷。肌肉挫伤患者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止痛的药物,同时还可以服用消肿的药物,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进而改善局部肌肉的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挫伤主要是外伤导致的。
肌肉挫伤多由外伤引起。在临床上常见的就是骨折或者嵴柱等骨骼受伤后造成的肌肉组织受到直接的伤害而发生的。这类外伤常因钝器伤所致。在我们生活当中,如果遇到一些人突然受伤或者是受到暴力伤害的话,那么他们都会发生严重的肌肉损伤,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软组织扭伤。如果肌肉挫伤的程度较轻,仅有局部瘀血、胀痛。那么如果受伤部位发生在身体的某个位置的话,就会造成大面积的淤血,肿胀和疼痛,甚至还可能有出血等问题产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肌肉挫伤都患者要做以下检查:
1、体格检查:体格检查可见伤处皮下瘀血、肿胀,还可检查肌腱是否存在损伤情况。
2、B超:对于挫伤部位出现的血肿有判断的作用,还可帮助诊断有无脏器损害情况。
3、X线检查、CT检查、MRI:一般用于检查肌肉及软组织的损伤情况,还可帮助判断有无骨折、关节脱位的发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屁股肌肉挫伤了可采取适当活动、按摩等方法来缓解,具体内容如下:
1.适当活动:建议患者在屁股肌肉挫伤后,限制髋关节外展,可适当进行后伸及外旋动作,从而避免对臀部肌肉产生不良刺激。
2.按摩:患者可通过俯卧位,屈膝屈髋并外展,在医生指导下采用弹拨法以及揉法松弛臀部肌肉,使臀部肌肉紧张得到充分缓解,进而促进屁股肌肉挫伤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挫伤的主要症状是局部疼痛,容易导致局部毛细血管破裂而导致局部出血。
如果伤情严重,还可能导致局部皮下淤青,肢体活动受限。所以肌肉挫伤后要积极完善检查,保守治疗多数情况下就够了痊愈的。注意休息,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补充钙类,补充营养。有助于挫伤的恢复。
平时训练的时候,注意适量运动,量力而为,不要勉强自己。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