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下降看视物模糊不清有时眼干眼痒病症十年

会员71746930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视力下降看视物模糊不清有时眼干眼痒病症十年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结果是视网膜萎缩黄斑缺损没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视网膜萎缩黄斑缺损如何治疗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福庆 主治医师 安阳县总医院洪河屯乡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体缺损,唇病,唇裂,颌骨骨髓炎,舌扁桃体炎,颞下...
已帮助用户: 17140
问题分析:多考虑先天性的因素或者外伤性黄斑裂孔,多是视网膜黄斑处与脉络膜的脱离,主要表现为中心视力的明显减退,眼前有黑影,视野检查有中心暗区。眼底检查:黄斑处可见圆形的红色病变,边界清晰,基底部不屏,可见脉络膜结构。外伤的因素严重的可出现视网膜的脱离。
意见建议:治疗的原则就是若小的黄斑裂孔可考虑激光封闭裂孔,效果不错。若大的合并了视网膜脱离就应该注入气体或硅油压迫脱离的部位,改善视网膜的功能。另外口服活血化瘀和营养神经的药物和微量元素的补充等治疗。
有用0
王金亮 副主任医师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五官科 二级
擅长:眼表及角膜病。各种干眼的精准诊断及综合治疗,各种类...
已帮助用户: 12234
视野有问题,眼压以及房角检查了吗?有没有白内障?
有用0
相关问答

看视力一般需要挂眼科,可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眼科来就诊。视力需要到医院通过视力筛查的方法来进行检查,通常需要先做散瞳,在把睫状肌麻痹之后,通过专业的仪器来对视力进行检查,能够明确实力的范围标准,也能检查出是否出现了近视以及远视的症状,同时还能确诊散光以及白内障等多种临床症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尽量避免长时间熬夜,同时也要减少电子用品使用时间。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问题分析:您好。白内障是年龄增大以后常见的一个眼科疾病,主要是玻璃体混浊引起的。
指导建议:目前针对白内障,如果眼药水治疗效果欠佳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手术,白内障的手术,目前比较娴熟,安全系数跟成功率都是比较高,可以选择当地大型三甲医院眼科就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失眠治愈后,视力下降的症状会有所改善,但下降的视力较难恢复。
晚上休息不好,熬夜用电脑或手机会导致视力不好。而且长期失眠会影响眼睛局部的血液供应,可能导致视力下降。如果患者失眠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治疗,可以临时使用一些助眠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保持愉悦的心情,适当做一些户外活动,晒晒太阳,对患者精神视力的恢复也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头晕眼干可能是过度劳累、睡眠不足、高血压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疲劳和睡眠不充足是导致头晕眼干的主要表现。还有可能是因为血压升高等因素引起的。不是因为疲劳或者是因为失眠,要做详细的体检。需要做血压、血糖、血脂等方面的检测。明确了原因,要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处理。在平时要注意多吃些舒缓的食物,多吃点清淡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常见原因干眼症,干燥症,干眼症常见原因视力疲劳造成的,干燥症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原因不明。
指导建议:建议到眼科就诊看看是不是干眼症,到风湿免疫科就诊看看有没有干燥症,确诊之后再做相应治疗。

孙林琳主任医师五官科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已帮助用户:193
擅长:擅长口腔扁平苔藓,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白斑,灼口综合征,白塞病,念珠菌口炎,疱疹性口炎,多形红斑,药物过敏性口炎,唇炎,舌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口臭,牙龈出血,牙龈增生,牙龈瘤,牙周炎,智齿冠周炎,颌面部肿瘤,颌面部外伤,三叉神经痛,颞颌关节疾病等的诊断及治疗。擅长拔牙,干槽症的治疗,面部外伤缝合固定术,及全口义齿和局部义齿的修复治疗。树脂修复及烤瓷贴面和烤瓷冠修复治疗。

眼睛出现视力下降需要到医院的眼科详细检查一下。首先需要进行验光,查看是否有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眼、视疲劳,都会导致视力下降,需要针对性的选择治疗,例如可以验光配镜及抗疲劳治疗等。
如果屈光状态正常,需要从眼前节一直到眼底,包括视神经,进行全面检查。可以通过配戴眼镜矫正。此外白内障,眼底病变,视神经病变等也有可能造成视力下降。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